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江淮汽车、大众汽车集团(中国)和西雅特签署新协议,发展电动出行

2018年11月29日 13:13:46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凤凰网汽车讯 11 月28 日,在国家主席习近平和西班牙首相佩德罗·桑切斯的见证下,安徽江淮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江淮汽车”)与大众汽车集团(中国)、西雅特签署谅解备忘录。

根据协议,合作方将基于各自的技术实力和产品储备,共同开发一款面向全球市场的电动汽车平台,用于生产江淮大众车型。江淮大众将于2021年前引进西雅特品牌,并共同进行电动化开发。江淮大众研发中心将于2018年底前开工建设,该研发中心将关注车联网、自动驾驶等核心领域以及其他以未来为导向的战略。协议的签订为江淮汽车、大众汽车集团(中国)和西雅特三方的合作注入了新动力;合作方将精诚协作,共同引领未来移动出行在中国乃至全球的发展。

安徽江淮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安进先生表示:“此次谅解备忘录的签订,标志着双方合作又迈出了坚实一步,这对江淮汽车实现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具有重要作用。相信合作各方在优势互补、共同开发、合作共赢的原则下,一定能推动中国乃至全球新能源汽车和智能网联汽车的发展,进一步促进汽车产业转型升级,实现新的跨越。”

▲江淮汽车董事长安进、大众汽车集团管理董事会主席迪斯、西雅特首席执行官Luca de Meo于西班牙马德里签署谅解备忘录

大众汽车集团管理董事会主席迪斯博士表示:“电动汽车、数字化、车联网和自动驾驶是未来移动出行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已经成为这场变革的主要推动力量。这一合作体现了在实现可持续移动出行的过程中,全球化视角及跨市场合作的重要性。”

基于《汽车产业中长期发展规划》及节能减排中长期刚性要求,江淮汽车将积极把握机遇,大力发展新能源汽车。明确提出新能源汽车是公司的战略性核心业务,计划到2020年江淮新能源汽车销量占总销量比重突破20%,到2025年江淮新能源汽车销量占总销量比重达到30%以上。

新谅解备忘录的签订推动着合作各方在中国市场稳步向前。 在协议项目的实施过程中,江淮汽车与西雅特将发挥重要作用。合作各方基于纯电动汽车平台生产的车型将满足全球客户在电动出行领域的需求。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佳栋 PA01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