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拒绝巨额罚款 FCA下月将与美司法部就排放作弊展开进一步谈判

2018年11月30日 10:33:29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晨夕

凤凰网汽车讯 近日,据国外媒体报道,当地时间11月28日,美国旧金山的联邦法官命令FCA集团和美国司法部在法院指定和解负责人的指导下展开新的谈判,试图解决美国政府对FCA集团柴油车排放的民事诉讼,此前,司法部要求FCA集团支付“巨额”民事罚款。

2017年五月份,美国司法部对FCA集团提起诉讼,称该集团在2014-2016生产的近10万辆款柴油车中配置了辅助排放控制的“作弊软件”软件,可以导致测试出的氮氧化物排放量低于实际排放量。

一位知情人士表示,经过数月的谈判,美国政府与FCA已就和解方案的大部分方面达成协议,除了在罚款金额上仍存在“数亿美”分歧。

在一份书面命令中,法官Edward Chen要求双方“充分合作和沟通”。和解人Ken Feinberg也将“与当事双方直接接触,尽最大努力促进谈判,使双方在包括金钱救济等条款方面达成一致”。

知情人士称,Feinberg计划于12月3日在华盛顿与司法部和FCA进行新一轮谈判。Feinberg拒绝评价,称法官的命令已经很明确了。FCA也未立即回复置评的请求。

2015年大众集团承认在美国汽车上非法安装作弊软件多年、人为篡改排放数值之后,美国和加州监管机构加强了对柴油汽车的审查。至今,大众集团已经在美国支付超过250亿美元的赔偿金。

美国监管机构表示,FCA集团柴油车也安装了控制排放的软件,导致车辆在正常行驶时排放过量污染。但FCA集团一直以来都否认有任何不法行为,称其从未尝使用软件违反排放准则。上个月,FCA集团拨出了8.1亿美元用于支付与此案有关的费用。

路透2月份有报道称,美国司法部1月27日向FCA集团的律师提出和解,要求FCA为过度污染做出赔偿,同时保证不再使用作弊软件。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责任编辑:张佳栋 PA01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