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高德要打败高德 推出智能出行一站式解决方案“A+BOX”

2018年11月30日 13:37:4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凤凰网综合

凤凰网汽车讯 “高德的竞争对手不是其它而是自己,是手机版的高德。”11月30日,在高德2018汽车客户大会上,高德地图汽车事业部总裁韦东说到。

作为继TV、PC、手机之后的“第四中心”,汽车正在转变为移动的智能终端。智能网联汽车作为当下汽车产业发展最迅速也是最热门的领域,不仅是导航领域的巨头高德地图,包括百度、科大讯飞等互联网科技公司,以及汽车生产商都在抢占智能网联技术的高地。

“汽车正在从出行工具转变为出行服务的平台。在这种从工具到服务的转变过程中,基于位置信息的体系化互联网能力逐渐成为汽车行业下一步竞争的关键所在。”韦东对汽车智能网联技术的现状分析到。作为国内唯一高精地图审图获批的企业,高德显然具有先发优势。

智能出行一站式解决方案——A+BOX

“今年十一假期,高德出行用户数超过1亿”高德地图总裁刘振飞在大会上介绍到,目前高德服务超过30万多个APP,高德地图在导航应用上具有绝对的发言权。

在车机生态中,高德前装占比为80%,后装占比为90%。但是韦东表示:“即使汽车装了高德导航,但用户还在用手机上的高德导航。”他认为高德在车机领域的竞争对手不是其它而是手机版高德,“如果不能超过手机版高德,没有人会用车机高德地图。”

用户为何仍然使用手机高德导航?韦东分析到:“因为手机联网能力很强,实时在线不断在迭代和升级,但车机迭代太慢。”与手机相比,他认为汽车上的硬件和固有能力,完全可以帮助高德做到更好。

针对手机版高德地图,高德推出车机一站式解决方案——A+BOX,一款车规级的硬件,为用户带来即插即用的在线化车联网服务。A+BOX硬件自带4G网络,可通过智能语音等多种交互,内置高德地图车机版虾米音乐、支付宝等阿里生态服务,能够为用户带来即插即用的在线化车联网服务。A+Box采用车规级的8核高性能处理器,硬件标准较现有车载系统有大幅提升,能够带来不逊于主流手机的流畅交互体验。

据了解,A+Box集成了包括导航、语音交互、车载娱乐、无感支付等在内的车内应用服务能力,并可实时在线更新迭代。意味着,汽车安装了该硬件后,可以像手机一样实时联网,实现在线更新升级。而且通过阿里生态服务解决出行中的各方面需求。

不久前,高德地图联手达摩院推出车载AR导航,借助高德地图交通大数据和车道级导航引擎,以及双方合作共建的图像识别AI技术能力,将真实的道路场景与虚拟的导航指引有机结合,给驾驶员带来更直观的实景导航体验。

“AR导航是解决导航信息准确性的一个‘终极方案’,高德与达摩院已经实现了可落地的软件解决方案,但要想实现AR导航,对硬件性能有很高的要求,同时需要有摄像头拍摄的实景信息。”高德汽车事业部副总经理江睿介绍,“A+Box采用了进行连接,就可以在车载屏幕上实现AR导航,极大提升用户的导航体验。此外,A+Box还能够支持如胎压监控、空气净化器、HUD等更多智能车载硬件。”

“智行战略” 助力合作伙伴智能化升级

A+Box只是高德在智能出行领域的第一步。在推出A+BOX硬件的同时,高德宣布推出“智行战略”,基于行业洞察和在出行领域的能力累积,面向合作伙伴推出的整体智能解决方案。

从阿里巴巴与上汽集团在2015年推出首款互联网汽车开始,中国智能网联汽车才经历不到3年时间的发展,但智能网联配置已经成为当下上市新车型的“标配”。据数据统计显示,智能网联汽车的比重仍然较小,仅占汽车保有量的5%。2017年智能网联乘用车占比为25%,在90后成为购车主力群体时,预计到2025年占比将达到45%。

面对如此大的市场,高德显然不会错失良机。

智行战略就是高德面向汽车产业链推出的智能解决方案,全面开放高德的核心能力和生态资源,共建智能网联汽车生态圈。”高德地图总裁刘振飞表示。具体为,高德将从智能出行、智能驾驶、共享出行三个方面助力合作伙伴智能化升级。

智能出行领域,正是此次高德推出的一体化智能硬件——A+Box。同时,高德与奥迪联合宣布基于高德车盒产品达成合作,很快将在多款车型上发布。

智能驾驶领域,高德将为车企提供结合高精地图与高精定位能力的解决方案。基于采集里程和数据精度方面的优势,以及国内唯一具有高精地图商业化经验的地图厂商,高德已经帮助首个应用高精地图的智能驾驶系统——凯迪拉克超级智能驾驶系统在中国实现落地。此外,高德还与千寻位置联合发布了首个高精地图+高精定位解决方案,将双方的地图和定位能力深度融合,从而使智能驾驶更加安全高效。 

  共享出行方面,将给人们带来更多便利。基于海量的用户需求对接智慧调度的高德易行服务平台,为合作伙伴提供一站式共享出行解决方案,从订单获取、订单匹配、运力配置、行程规划等为合作伙伴提供全周期服务,构建网约车运营所必需的技术体系和精准运营方案。目前,高德已为曹操专车等众多共享出行平台提供服务。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