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美国法官同意大众投资者以4800万美元与大众汽车和解

2018年12月04日 09:43:44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晨夕

凤凰网汽车讯 近日,据国外媒体报道,大众集团的美国投资者对其提起赔偿诉讼,指控该集团对柴油排放不符合标准的事实做出虚假和误导性陈述。目前,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的一名法官已批准投资者提出的4800万美的和解方案。

投资方的律师曾估计,他们也许可获得最高1.47亿美元的赔偿。但是负责该案的Charles Breyer法官表示,目前的和解协议“公平、充分和合理。”一旦获得批准,4800万美元将赔偿给从2010年11月19日到2016年1月4日期间为大众集团购买美国存托凭证(ADR)的美国投资者。

2017年6月起,Breyer就开始处理投资者诉讼,但范围仅限于2014年5月之后的投资者。而今年3月,Breyer批准了一项提议,要求驳回该申诉,并给予修改许可,原因是无法证明原告给出的误导性陈述是从2014年5月才开始的。

当地时间11月30日,大众集团美国负责人Mike Tolbert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这场持久的诉讼已经耗费了很大的成本。拟定的和解协议消除了长期诉讼的不确定性和可观的成本,符合公司的最大利益。”

据悉,大众已同意在美国支付车主、环境监管机构、各州以及经销商提出的超过250亿美元的索赔,同时召回约50万辆柴油排放过量的车辆,这场召回将持续到2019年。

此外,大众还面临机构投资者单独提起的诉讼,该机构投资者在2014年5月至2015年5月期间购买了83亿美元的债券。该案的首席原告是波多黎各政府雇员退休基金会。

2015年9月,大众承认在近50万辆美国汽车中安装了作弊软件,以通过政府的废气排放测试。此类车辆的氮氧化物排放量是法定允许的40倍。2017年,大众还在美国法院承认欺诈、妨碍司法和伪造陈述。根据认罪协议,大众必须在独立监督员的监督下,进行三年的彻底改革、审计。今年5月,底特律的联邦检察官对大众首席执行官Martin Winterkorn提起刑事指控。另外两名前大众高管也在调查中认罪并入狱。

Charles Breyer法官还确定了公平听证会的具体日期,之后将发布最终裁决结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伊冬 PA002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