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2019或为大众史上最困难一年 柴油门没完没了惹官

2018年12月04日 15:35:08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Tanja

凤凰网汽车讯 据德国商报报道,大众集团首席大法官希尔露德·维尔纳女士针对“柴油门”一事对媒体表示,不良影响或还将接踵而至。而且最大的问题根本不是已经支付或者即将需要支付的巨额罚金。

大众集团首席大法官希尔露德·维尔纳女士

按照大众集团首席执行官赫伯特·迪斯(Herbert·Diess)的计划,五年之内,大众集团会从传统的汽车制造和销售商转变为一个数字化和电动化出行服务企业。近年来大众遭遇的最大危机当属“柴油门”事件。随着在美国市场车辆回购逐步接近尾声,大众期待着一个全新的开始,甩掉包袱,专心实践战略部署。然而,虽然大众已经为“柴油门”付出了巨大的经济代价,这显然还不是终点。近日,大众集团首席大法官希尔露德·维尔纳女士接受英国“金融时报”采访称,2019年将会是大众集团史上最艰难的一年。

问题不在于大众还将需要为“柴油门”付出的巨额罚款,而是在于后续处理工作的复杂性。大众集团仍面临着全球范围内五十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诉讼官司。因此即便“柴油门”车辆的回购或者改装都完成了,大众也不能完全脱身。任何一个官司都有可能给大众带来新的负面消息。

“柴油门”事件在2015年9月份爆发。美国环保机构掌握了证据,指控大众集团通过安装作弊软件操纵柴油发动机的尾气排放测试。在排放测试过程中,作弊软件被激活,才得以满足排放测试的要求,而实际上基于道路的尾气排放量要高得多。自那以后,大众已经为处理这一丑闻付出了280亿欧巨款。

其中大部分资金都用于美国的民事和刑事诉讼案件和解,仅在美国,大众汽车就面临超过五十万车主的集体诉讼。并且,到目前为止,并非所有的法律风险都被解除了。例如,英国的律师正在筹划另一起集体诉讼案,旨在帮助所有来自英国、澳大利亚以及巴西的柴油车车主向大众索赔。

在德国境内,一起针对大众汽车和保时捷控股集团的诉讼正在由德国布伦瑞克高等地方法院进行调查。几千名个人和机构投资者指控大众发布信息不及时,导致投资人蒙受巨大损失。因为大众集团直至2015年9月22日才发布关于柴油门事件后果的临时公告。

而实际上在9月18日,美国环境保护局(EPA)就已经发布一则“违规通告”,公布了大众汽车柴油车作弊事件。投资人认为大众应该在这时就已经对后果心知肚明,但是没有及时透明的将信息传递给投资人。在接下来的几天内,大众汽车股价暴跌四成。

首席大法官女士告诉“金融时报”记者,未来一年她的工作有三个优先事项:柴油、柴油还是柴油。“柴油门”究竟还会给大众集团带来多少负担,而负重前行的大众又能否顺利完成数字化和电动化的战略部署并且保持市场领先的地位。随着关于“柴油门”的后续消极影响报道越来越多,外界对大众的信心也难免受到影响而逐步递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责任编辑:郭啸 PA009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