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德国出行新风向调研:汽车共享非常受欢迎

2018年12月06日 08:38:37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Tanja

凤凰网汽车讯 据德国汽车周刊报道,近期德国境内发起了一次“出行新风向”调研,调研结果显示,共享出行在德国居民中接受程度非常高。首先是年轻人和大城市居民认为租车可以替代购买私家车。然而,从实际的数据上来看,只有3%至5%的德国居民真的会在日常选择租车出行。

(图片:戴姆勒共享汽车car2go)

德国“出行新风向”调研结果显示,超过四分之一的德国居民(27%)可以接受未来不再拥有私家车,而是完全用共享汽车代替。这个数据在年轻人以及大城市的居民中更高,分别是50%和36%。余下的73%居民认为拥有私家车还是有必要的,但是在特定的情况下,共享汽车更有吸引力。比如去机场、搬家或者日常突发的一些需求。此次“出行新风向”调查由德国市场研究机构北光发起,调研重点是“共享汽车&共享经济”。调研在2018年秋季开展,共有1000名18岁以上的德国公民受访。

针对偏好站点租车还是移动租车的问题(集中自取站点或者是不集中停放车队),有54%的受访者表示倾向于选择传统的租车模式,34%的受访者表示没有偏好,只有12%的受访者表示喜欢不集中停放的车队。在30岁以下的受访者人群中,情况则有所不同,42%的30岁以下受访者表示更喜欢站点租车,27%的受访者表示喜欢自由车队。

目前市场上有很多不同的汽车共享系统:无统一站点的自由车队、站点租车、传统的汽车出租、组合产品、点对点租车、共享出行服务以及顺风车。每种租车形式都大概有3%至5%的德国居民使用过。他们的共享汽车服务体验大多数比较正面。

调查结果显示,在所有的共享汽车服务供应商中,戴姆勒旗下的租车品牌Car2go知名度是最高的,有36%的受访者知道这一品牌。排名第二的是宝马的子公司DriveNow,20%的受访者表示知道,紧随其后的是德铁和企业联盟“城市出行”,两者并列第三,都有13%的知名度。

德国传统的租车公司比如Sixt,也在不断的求变,提供新的移动出行服务产品。在德国的传统租车公司中,Sixt是知名度最高的83%,Europcar紧随其后,知名度高达79%,第三名是Hertz73%,第四名是Avis67%。如Buchbinder、Budget等品牌则与这些巨头差距较远,知名率在30%左右。

除了汽车共享,整个共享的概念在德国接受度都比较高。有52%的居民表示能够认同“分享和租赁替代购买和拥有”的理念。78%的受访者表示基于平台的共享理念未来会有更大的发展空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董世昂 PA030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