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旗舰车型途锐混动版亮相 大众在华插电式混动车型增至6款

2018年12月12日 07:18:49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凤凰网综合

凤凰网汽车讯(文/朱琴)“新能源汽车将成为大众汽车品牌在华的下一个关键。”距离北京城区8公里外的燕山脚下,大众汽车品牌中国CEO冯思翰向一百多位中国媒体说到。

如何迈出这关键性的一步,大众汽车已经做好了充足的产品和技术准备。在发布会上,大众汽车品牌的新能源汽车旗舰车型,混合动力版全新一代途锐正式亮相,将在12个月之后登陆中国市场。同时,国产迈腾GTE Concept和探岳GTE Concept也在活动上揭幕,该两款车型将于2019年正式上市。

“随着今天亮相的这三款新车型的加入,我们的插电式混合动力产品阵容将在接下来的12个月中拓展一倍。” 冯思翰说到。按照计划,到2019年年底,大众在华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的产品阵容将达到6款。

“三步走”电动攻势计划

在全球汽车市场放缓,传统燃油车市场全面大幅下滑背景下,中国新能源汽车的增势仍不可阻挡,今年前11个月中国新能源汽车累计销量已经突破百万大关达到103万。而目前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主要由自主品牌为主,对于这块高速发展的市场,包括大众在内的跨国车企已经开始涉足。

此次大众选择在临近北京城区的雁栖湖畔,公布在华新能源汽车攻势首个阶段的产品阵容,不仅是因雁栖湖为中国“一代一路”、APECK峰会的主办地。更像是大众在新能源汽车战略上已经兵临城下,准备向全球最大新能源汽车市场发起进攻。

按照规划布局,大众对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的攻势共分为三个阶段。

第一个阶段是,凭借国产和进口的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或GTE车型,开启其电动车攻势的首个阶段。在该阶段中,大众汽车品牌将根据不同的车型调性,选择在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上采用“GTE”或“PHEV(插电式混合动力版)”的命名方式。

明年,随着多款热门车型的纯电动版本迎来国产,大众汽车品牌将启动电动汽车攻势的第二阶段。预计至2020年,大众汽车品牌在中国市场的新能源汽车矩阵将包括约10款车型,并且计划至2020年国产新能源汽车达30万辆。

2020/2021年之后,大众汽车品牌将开启第三阶段,带来基于大众汽车品牌全新设计的MEB纯电动平台的纯电动车型。

新能源汽车旗舰——混合动力版全新一代途锐

此次全新亮相的混合动力版全新一代途锐,将成为大众汽车品牌的新能源汽车旗舰。与今年已经上市的帕萨特插电式混合动力版、途观L插电式混合动力版和蔚揽旅行轿车GTE采用相同的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

据了解,这款车型搭载一台2.0L TSI发动机和一台功率为100千瓦的电机,系统综合最大功率达到270千瓦或367马力,峰值扭矩为700牛·米。0至100公里/时加速仅需6.3秒。电池容量为18千瓦时,纯电动模式下行驶续航里程约为60公里。通过功率为7.2千瓦的壁挂式充电系统,只需两个半小时就能充满电。

与其它几款车型一样,混合动力版全新一代途锐也具有纯电动模式(E-Mode)、混合动力模式、蓄电池保持模式、蓄电池充电模式和运动模式5中驾驶模式。同时,在行驶过程中,发动机可以对电池进行充电。并且,该系统还可以在行驶过程中进行能量的回收,提高节能性。多种模式的切换满足消费者更多的用车需求。

现阶段大众的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均诞生于大众汽车品牌的MQB平台,该平台经过持续升级可以生产包括燃油车、插电式混合动力和纯电动汽车等搭载多种动力组合的车型。随着大众插电式混动动力车型的增加,全球汽车巨头大众已经正式开启对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的争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