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外媒:日产将把对戈恩的指控扩展至雷诺

2018年12月12日 11:18:43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哈威

凤凰网汽车讯 近日,据知情人士透露,日产正在采取第一步全面措施,与雷诺分享有关对戈恩指控的细节,此举可能有助于缓解因三周前戈恩在日本被逮捕而导致其合伙关系蒙上阴影的怀疑气氛。

不愿透露姓名的知情人士透露,日产律师向雷诺介绍了戈恩在东京被指控金融犯罪的原因,该庭审或不公开审理。 该人士说,日产获得了当地检察官的许可,可以传播这些信息。

雷诺及其最大的股东,法国政府,自2018年11月19日戈恩被捕以来,一直抱怨自身一直处于“黑暗”状态中。 雷诺引用缺乏书面证据和戈恩的无罪推定等缘由,不除去戈恩董事长兼CEO的职务,同时董事会决定启用一个临时管理团队。来自日产的详细信息可能会加快取消戈恩职位的行动。

戈恩的监禁也给其领导的三家公司雷诺- 日产- 三菱联盟带来了紧张的气息。日本调查的时机促使一些分析人士认为,此次丑闻可能是为了阻止戈恩提倡的日产和雷诺之间更深层次的整合。强烈反对合并的日产CEO西川广人否认调查背后存在这样的动机。

针对雷诺要求提供有关对戈恩指控的信息,日产过去曾提出要分享一份摘要。雷诺拒绝审查该内容,理由是需要查看完整的报告并进行律师间的沟通。据知情人士称,雷诺律师将与日产董事会分享收到的信息。

法国报纸《回声报》于2018年12月11日周二报道,雷诺得以审查其一直要求的文件。

雷诺已分别对其高层管理人员(包括戈恩)的薪酬待遇是否得到适当披露进行调查。知情人士在12月7日表示,该审查已接近得出初步结论,预计本周将向董事会作简报。

雷诺发言人拒绝发表评论,日产也拒绝发表评论。戈恩的律师表示,检察官方面的准备存在缺陷。

据彭博社报道,如果戈恩不能继续执掌雷诺,他的CEO和董事长的角色可能会分裂。蒂埃里·波洛雷(Thierry Bollore)被戈恩亲自挑选为他的继任者,并暂时将雷诺CEO的权力交给了他。戈恩已被除去日产和三菱的董事长等职务。

雷诺和日产的交叉持股比较复杂,两家之间糟糕的关系会使运营变得困难。雷诺是日产的第一大股东,拥有投票权,而日产是雷诺的第二大股东,没有投票权。日产热衷于实现更加平等的权力平衡,但这一需求已被雷诺和法国国家政府所阻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责任编辑:郭啸 PA009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