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大众可持续发展委员会呼吁在电动车问题上提高透明度

2018年12月15日 13:51:15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Tanja

凤凰网汽车讯 据德国媒体报道,大众集团可持续发展委员会要求大众在发展电动车的过程中提高透明度。电动车的发展是大众未来几年的一个重要任务,大众甚至在近期表示,会比原定计划更快的推进电动车战略的实施。

(图片:大众电动车车型ID)

大众集团可持续发展委员会近日要求大众集团以更加透明的态度落实电动车发展战略,首先要求集团高层为员工解释汽车行业的电动化趋势将带来怎么样的社会影响。这其中包括电动车的发展将对未来数以百万计的电动车消费者产生怎样的影响。而可持续发展委员会提出这个要求的核心期待是保证在开始重点发展电动车的初始阶段就在集团内部创造一个透明沟通的氛围。

一直有传闻说电动车的发展会使汽车行业可创造的工作岗位减少。其原因是因为电动车的电机复杂性降低。有计算表明,生产一辆电动车耗时比生产传统汽车平均降低一半。但是大众集团人事部门已经表态,不会用裁员的方式来应对这种变化,而是会创新用工和工作方式,以退休员工返聘兼职制度来平衡企业的用工需求和控制员工数量规模的需求。可持续发展委员会认为这就是一个很好的透明化沟通案例,正面回答员工的担忧和疑问。

可持续发展委员会同时呼吁加大力度减少碳排放,放弃汽油和柴油动力车。除了在内部透明化,要继续与政界、非政府组织以及其他利益相关方展开透明的对话。要提高整个社会的接受度,前提是大众能够给出可持续发展的出行解决方案。在这个基础上,不断的探索以更加透明的方式与社会各界进行沟通,才能取得持续性的发展。

在“柴油门”之后,大众集团表示要变革企业文化。大众内部以往盛行的领导至上文化给大众带来了很多问题。可持续发展委员会的透明化提议是对于企业文化变革的一个考虑,希望在电动车发展过程中不再因为信息不对称惹上麻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责任编辑:陈可源 PA042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