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欧盟二氧化碳排放法规更加严格 汽车厂商面临严峻挑战

2018年12月19日 08:21:55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Leo

凤凰网汽车讯 近日,据国外媒体欧洲汽车新闻网报道,由于欧盟将2030年欧盟市场销售车辆二氧化碳排量要求进一步降低,汽车厂商面临严峻挑战。

欧盟国家政府代表与欧盟议会本周就2030年欧盟市场销售车辆二氧化碳排量要求达成了一致,虽然双方都做出了让步,但是欧盟2030年车辆二氧化碳排量要求比2021年水平降低37.5%。此外,此次欧盟国家代表和欧盟议会还就2025年欧盟市场销售车辆二氧化碳排量进行了商议,最后决定2025年欧盟市场销售车辆二氧化碳排量需较2021年下降15%。此前,欧盟成员国与欧盟议会就如何严格控制车辆二氧化碳排量已经产生了数月的分歧。

作为欧盟的最大汽车生产国,德国曾警告如果盲目的限制二氧化碳排量将导致汽车厂商无计划的发展电动汽车,可能造成大量技术浪费和岗位削减。德国汽车工业协会认为欧盟新的排放法规非常严格,但是对促进电动汽车发展和改善环境收效甚微,目前大部分厂商尚没有达到欧盟新排放要求的具体计划。

欧洲汽车产业团体ACEA表示对欧盟新的二氧化碳排放要求十分关注,从他们自身掌握的信息来看,在2030年实现二氧化碳减排37.5%的目标是十分不现实的。欧盟将2021年二氧化碳减排目标定为30%,但是在法国、荷兰等国家的推动下,欧盟将2030年的二氧化碳减排目标大幅提升,此前欧盟议会希望2030年欧盟市场销售车辆二氧化碳排量降低40%以上,在欧盟多个成员国和汽车厂商的呼吁与商讨下才做出让步。欧盟目前设定的欧盟市场车辆二氧化碳排量上限为130克每公里,2021年为95克每公里。欧洲环保组织表示欧盟的新排放标准将有助于加快汽车产业的转型,将鼓励新能源汽车技术的研发与生产。(编译:Leo)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责任编辑:张佳栋 PA01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