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为延续人工驾驶带来的成就感 马自达绕开自动驾驶

2018年12月21日 09:05:19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Veronica

凤凰网汽车讯 据福布斯日文版杂志报道,汽车自动驾驶可谓是全球汽车一大新趋势,包括汽车厂商在内的众多制造业企业、互联网企业自自动驾驶萌芽伊始,便纷纷紧跟趋势,以求在日新月异的变革之中分得一杯羹。在这一点上,马自达则稍显“不合群”。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关于自动驾驶,马自达副会长藤原清志一直持保留态度,他认为单纯追求便利、发展自动驾驶则会剥夺驾驶带给人的成就感及乐趣。对于汽车研发人员来说,便利固然是需要考虑的因素,但只有时常铭记制造汽车的初衷,“将出行由不可能化为可能”,才能更加深刻地认识制造汽车的使命。因此,避免一味追求汽车的便利性及销量,绕开自动驾驶是马自达的选择。

从前,处于经济持续增速的阶段,追求便利、缩短时间、大量生产、价格低廉是社会普遍的导向。然而,在社会潮流的巨变之中,今后将是由顾客选择的时代。对此,藤原认为,只有认真制造,才能得到顾客的理解。

以人文本市场会自然而然扩大

过去,日本汽车厂商曾成立“400万俱乐部”,来激励各自以400万辆为产量目标。然而,随着时代变化,社会早已对汽车产量提出不同的要求,目标已成为1000万辆。

虽然马自达年产量在150万辆~200万辆之间,属于中小型厂商,但依然可以在竞争中存活。藤原认为,其秘诀在于重视人本,着力企业生存之道,思考作为车企“今后应该如何发展,应该如何生存”。选择探寻新的市场继续扩大规模,抑或是按照自身规模打造独特性,企业应从其中二选一。以马自达为例,将人作为思考的中心,而不是机器,这样在很大程度上能够获得较高顾客满意度;而通过强化这一特点,可以打造自身品牌独特性,继而提高顾客忠诚度,市场便可以不请自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董世昂 PA030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