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大众打造云平台 预计2025年可带来11亿美元的收入

2018年12月21日 09:05:22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晨夕

凤凰网汽车讯 近日,据国外媒体报道,大众正在打造一个基于云计算的平台,发展联网汽车技术,包括开发专有软件操作系统,将支持汽车共享、交付和其他在线服务。其目标是到2025年实现约11亿美的额外收入。


12月19日,大众汽车品牌销售主管Juergen Stackmann在与记者的电话会议上表示,公司预计从2020年开始,将从停车、拼车和包裹递送等联网汽车业务中获得收入。大众还表示希望能与合作伙伴微软一起通过汽车互联网云连接整个车队。

早些时候大众就表示,已从沃尔沃手中以11亿瑞典克朗(约合1.21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了快速连接供应商WirelessCar的控股权,为云平台引入了第三家合作伙伴。

目前,大众正试图从一家大规模汽车制造商转型为运输服务提供商。今年8月,大众推出了一项汽车共享服务,并承诺进行数字收购。据悉,这是该公司进军下一代汽车市场的35亿欧元计划的一部分。

实际上,柴油排放作弊丑闻长期分散着大众的精力,导致在汽车共享业务方面,大众一直落后于戴姆勒和宝马。但大众相信凭借其庞大的规模,一定能够迎头赶上,在该领域形成一定的竞争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责任编辑:董世昂 PA030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