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宝马和戴姆勒加强在制造方面的合作 考虑共享平台

2018年12月21日 09:05:25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Tanja

凤凰网汽车讯 据德国商报报道,同为豪华车制造商,宝马和戴姆勒考虑在整车生产制造方面加强合作,甚至有可能会共享平台。合作的核心意义在于强强联合,共同创造汽车行业的未来。

继合并共享出行业务之后,宝马和戴姆勒计划进一步加强合作。根据彭博社的一篇报道,曾经的对手宝马和奔驰有意在车辆零部件方面开展合作。报道中提及,宝马和奔驰已经就该合作意向进行了会晤,双方拟在整车平台、电池单和自动驾驶科技方面以成立合资公司的形式开展合作。

(图片:宝马i3车型生产线)

彭博社引用一位内部知情人士的说法,报道称此次合作并不是为了针对豪华车领域的特定竞争对手。目前谈判还处于开始的阶段,相关细节不便披露。

事实上,宝马和戴姆勒已经在零部件采购方面展开过合作了。大众也参与其中。三家巨头曾联手收购了地图导航系统HERE。

在经历了柴油门的重创之后,德国的汽车工业急需一场能够带来面目一新效果的改造。与此同时,汽车尾气排放对环境带来的负担变成了全世界关注的话题。而德系汽车制造商在清洁能源汽车领域的发展相比竞争对手起步较晚,发展相对滞后。欧盟委员会对新车二氧化碳排放量提出了非常严苛的减排目标。德国汽车工业可谓面临着重重困境。近期,德国和法国政府联手呼吁,在欧洲推动本土电池单元的生产。

从企业经营的角度来看,状况也不乐观。戴姆勒今年发布了三次赢利预警。而宝马在今年第三季度也遭遇了赢利下滑的情况。专家们曾经预测在适应了新的排放测试流程WLTP之后,汽车工业会逐渐复苏。但是,显然习惯了躺赢的德系汽车制造商们再也不能躺在功劳簿上睡大觉了。

汽车制造商之间为了降低成本开展合作并不少见,特别是在小型车和商用车领域。以合资公司的形式展开合作可以降低研发费用,节省资源,在新能源领域更是如此。因此,宝马在跑车和氢能驱动领域与丰田展开合作;而戴姆勒则和日产雷诺在这方面有过往来。

如果宝马和戴姆勒确实要成立合资公司在生产制造领域深入合作,那还要谨防反垄断调查机构会提出反对意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董世昂 PA030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