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戴姆勒大股东哈里斯基金反对蔡澈任监事会主席计划

2018年12月24日 17:42:16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Tanja

凤凰网汽车讯 据德国商报报道,戴姆勒的大股东哈里斯基金表示对戴姆勒在资本市场的表现很不满意。基金会主席赫洛认为蔡澈博士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因此,哈里斯基金会反对在蔡澈博士离任首席执行官一职后,再回到戴姆勒集团任监事会主席的计划。

(图片:蔡澈博士)

上市公司的股价波动是很正常的,一旦有对企业不利的消息传出,会立刻反应在股价上。相应的,股价波动情况是股东的晴雨表,如果股票走低,股东就会变得焦躁不安。

戴姆勒集团作为一家上市企业当然也适用这一法则。今年戴姆勒发布了两次赢利预警,企业营收低于市场预期,而戴姆勒的股价也在过去几个月中应声下跌,一直处于下行趋势。今年以来,戴姆勒股价已经下跌了28%,如果从三年前算起,则下跌超过了35%。投资基金哈里斯作为戴姆勒的大股东在近日的一次媒体采访中表示,对这个结果十分不满意。

从今年十月份以来,哈里斯基金入手了蒂森克虏伯的股份,成为其主要股东之一。基金负责人大卫·赫洛对记者说道,“蔡澈博士即便成为监事会主席也无法解决戴姆勒的问题。”赫洛援引蔡澈博士从2006年任职戴姆勒首席执行官以来的表现,并与竞争对手宝马相比较,认为蔡澈博士表现糟糕,令专业的金融人士非常不满。

蔡澈博士计划于2019年5月在合同结束前不久辞去首席执行官职务。按照规划,他将在2021年也就是退休两年时间之后返回戴姆勒并加入监事会。这个计划已经确认了很长时间。但是一年内两次赢利预警令股东们焦躁不安,他们谋划着改变这个计划,把蔡澈博士彻底从前线拉下来。

今年九月份,戴姆勒集团正式宣布将由现任首席技术官凯伦思接替蔡澈博士的职位。由于戴姆勒股价持续表现不佳,除哈里斯基金之外的其他股东也希望解除蔡澈博士的权力。股东们甚至将蔡澈博士和联邦总理默克尔作比较,认为两者都是无法做出正确的长远决策的人。他们认为戴姆勒的管理委员会和监事会都被一种“现状文化”困扰着,安于现状,举足不前。

但是也有部分市场参与者对戴姆勒目前不佳的股市表现采取了更为宽松的态度。无论如何,针对蔡澈博士未来是否回归戴姆勒任监事会主席的讨论要在两年的法定封锁期之后才能生效。在这两年期间戴姆勒会如何发展,资本市场表现能否转好或者是继续恶化,将直接影响着股东们的决策。(作者:Tanja;编辑:张佳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佳栋 PA01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