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日产可能出售持有的雷诺股权

2018年12月26日 10:39:2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哈威

凤凰网汽车讯 在戈恩被逮捕一个月后,日产更新了公司的管理准则,此举与合作伙伴雷诺在经过20年的合作关系后导致公开分歧。

作为新规的一部分,日产修改了交叉持股政策。目前雷诺是日产的第一大股东,而日产则是雷诺的第二大股东。而两家公司还在德国戴姆勒拥有少数股权。

日产表示将保留出售手中雷诺股权的权力。

日产的声明是在圣诞节当天发布的,当时雷诺的办公室已经下班。这份声明出现的时间点就在雷诺要求日产召开股东大会讨论公司治理问题之时。 彭博社此前曾报道说,由于与雷诺的紧张关系,日产在提高现金持有量以建立“战斗力”。

日产的举动带来了更多的问题而不是答案,这可能意味着日产正在准备出售手中持有的雷诺股权,因为这两个长期合作伙伴对他们如何解决戈恩被捕的问题存在分歧。虽然日产立即解雇了戈恩,但雷诺做出了不同的选择,戈恩仍然在雷诺担任CEO。

日产发言人没有立即对公司管理声明提出补充意见,根据东京证券交易所的说法,该声明是强制性的。 在圣诞节假期无法联系到雷诺方面。雷诺 - 日产 - 三菱汽车联盟的发言人没有发表评论。

日产持有雷诺15%的股份 - 市值约28亿美 - 并且没有投票权,这一立场一直是与雷诺间紧张关系的根源。雷诺拥有日产43%的股权,价值近140亿美元。 自从2018年11月19日逮捕了戈恩以来,两家之间的争端已经爆发。

关于交叉持股的投票权,新的日产规则表示公司将考虑“它是否会改善中长期企业价值和股东利益,并正确行使我们的投票权。”此前的版本-7月的规则没有提到出售交叉持股的可能性。新规则还表示:“我们将调查包括出售股票的选择,因为已通过验证此类交叉持股的适当性判断出持续持有股票是不合适的。”

法国政府持有的包含投票权的雷诺股权也是紧张局势的根源,戈恩过去曾表示,只要法国仍然是雷诺股东,雷诺与日产之间的合并将永远不会发生。不过,日产、雷诺以及法国和日本政府都赞扬了该汽车制造业联盟。两家公司都公开表示他们不打算重新考虑其目前的结构。(编译:哈威;编辑:张佳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责任编辑:张佳栋 PA01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