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保时捷未来部分车型或将使用安卓汽车系统

2018年12月28日 08:56:24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晨夕

凤凰网汽车讯 近日,据国外媒体报道,德国汽车制造商保时捷可能会退出抵制安卓汽车系统的行列,起码保时捷愿意在几款即将推出的车型上安装安卓汽车系统,只是具体时间尚未公布。

保时捷SUV系列产品经理Michaela Ensinger表示,保时捷当初之所以不在任何车型上提供安卓汽车系统,是因为2015年谷歌推出该软件时,保时捷已经使用了苹果汽车系统Carplay。事实上,确实有车主是需要安卓汽车系统的,特别是在美国。

科技巨头苹果公司在智能手机领域的霸主地位已经减弱,尤其到了2018年,有很多保时捷车主都使用的是安卓手机,保时捷的确需要考虑增加安卓汽车系统。Ensinger表示,公司的部分车型在“不久的将来”将会兼容安卓汽车系统,但是目前还未确认什么时候可以使用,以及哪款车型会首先使用。我们所知的是,2018年保时捷车型仍然全都使用苹果CarPlay。

如果保时捷最终批准开放使用安卓汽车系统,那么届时保时捷将会公布兼容该功能的成本等细节问题。例如,消费者如果想在改版的2019年款保时捷Macan车型上增加苹果汽车系统CarPlay,则需要额外支付360美,但是该功能在保时捷帕纳梅拉、卡宴和911车型入门款上都是标准配置。

在安卓汽车系统可以使用之前,持安卓手机的车主可将手机和汽车通过一个名为Porsche Connect的应用程序相连。通过该应用程序远程可以检查车门、后挡板以及车窗是否关好,还可以锁定和解锁汽车。此外,该程序还提供有关油位、汽车下次维护服务时间等汽车保养数据,甚至允许Macan车主将汽车与亚马逊音乐账户相连。

保时捷并不是唯一一家没有使用安卓汽车系统的汽车公司。丰田及其高端品牌雷克萨斯虽然对苹果CarPlay的热情不高,但是截止到2018年12月,两家公司也没有在汽车上安装安卓汽车系统。不过,据业内人士透露,此状况很快会改变,“不久的将来”将会使用安卓汽车系统。丰田拒绝证实或否认该传言。雷克萨斯则表示,其80%的用户都有苹果设备。

保时捷的姊妹公司宾利也未使用安卓汽车系统。(编译/晨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责任编辑:王洋 PA033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