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明起国内成品油价格再度大降 五连跌成定局

2018年12月28日 17:35:02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凤凰网汽车讯 今日,我们从国家发改委获悉,12月29日0时起,新一轮成品油调价窗口开启。油价依然保持下行态势,此次,汽油每吨下调370,柴油每吨均下调355元。其中,92号汽油每升下调0.29元,95号汽油每升下调0.31元,0号柴油每升下调0.30元。至此,国内成品油价格实现五连跌。

因市场对全球经济增长悲观预期加剧,原油供应出现过剩迹象,美国股市多个交易日大幅下跌,从本月中旬开始,国际油价再度快速下降。同时,对于供应过剩的担忧以及恐惧全球经济增速放缓拖累原油需求,使得国际油价几度暴跌。欧美原油期货跌至一年半新低,尽管圣诞节后国际油价因美股上涨受支撑,但经济前景不佳再度打压国际油价下跌。

尽管欧佩克减产协议将要生效,但是目前对产油国联盟新减产协议的普遍观点是,即使圆满履约也难改变2019年上半年全球市场供过于求局面。国家发改委价格监测中心预计,2019年在全球经济复苏势头放缓,原油需求增速减弱而供应增加的背景下,全球原油供需关系将略显宽松,国际油价走势总体偏弱。

经过本次调价,2018年以来,国内成品油调价以“十三涨十一跌一搁浅”的格局收官。截至本次调价,汽油价格累计每吨下调415元,柴油价格累计每吨下调400元。(综合报道;编辑:张佳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佳栋 PA01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