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大众发布全球首款移动式快速充电站

2018年12月29日 08:31:13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晨夕

凤凰网汽车讯(编译/晨夕)近日,据国外媒体报道,在美国的边远地区是允许销售移动汽油的,如今大众借鉴了这一模式,推出全球首款移动式快速充电站。大众预计首批移动快速充电站将于2019上半年在德国沃尔夫斯堡投入试营运,可能会成为市区的充电基础设备,2020年将延伸到德国其他城市。此举被看作是为旗下I.D.系列电动车的量产做准备。

大众计划在2022年前投入总计高达340亿欧发展电动车。投资的一部分将用于扩增16处纯电能车款生产基地。2019年底,大众将正式量产首款I.D.车型,并在2025年达成100万辆纯电能车款的销售目标,立志成为电动车第一品牌。

大众认为充电站的便利性将大大提高消费者的购买欲望,因此提出了“移动快速充电站”的概念。高度灵活性的独立电源就成为其最大卖点,就像现在的移动电源一样方便。据悉,移动式快速充电站拥有360 kWh的电池容量,最多可支持15辆电动车同时充电。同时得益于高压的快充技术,充电过程仅需要17分钟,不过当电量仅剩不到20%时,无法提供快充功能。充电时仅需接上30kW交流电的电源,电池便会自行充电,无须再额外的器材花费。而且基于可持续经营的理念,该移动充电站还能暂存太阳能、风力发电。此外,除了电动车外,该充电站还能供给最多4辆电动自行车使用,甚至可以变成临时发电机。

大众推出的移动式快速充电站可以有效解决现行充电站涵盖率的问题。实际上,过去也有汽车制造商提出过其他的解决办法,例如无线充电,透过埋在地面下的感应线圈进行充电。但是考察基础建设的费用相当高,且只能定点、固定路段使用,实用性并不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责任编辑:董世昂 PA030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