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德国支持柴油车改造以避免柴油禁令

2019年01月04日 09:04:2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哈威

凤凰网汽车讯 德国为汽车制造商清除了法律障碍,以改进旧柴油车上的废气排放过滤系统,以避免柴油车辆禁令,但未能平息汽车公司和供应商对改造效果的疑虑。

图片来源:彭博社

在德国城市开始禁止使用污染严重的柴油车辆以减少细颗粒物质和有毒氮氧化物污染后,汽车制造商不得不考虑升级旧车上的废气处理系统。

对改装的争议是大众汽车在2015年承认系统性地隐瞒监管机构非法污染水平后引发的排放欺诈丑闻的最新后果。随之而来的是环境和监管方面的强烈反对,立法者和汽车行业现在在如何清理内城的肮脏空气方面存在分歧。

汽车制造商希望客户购买带有清洁发动机的新车,而环保主义者和消费者团体则认为改装旧车可能更具成本效益。

监管部门批准

德国交通部于2018年12月28日周五发布了一份长达30页的文件,其中列出了获得监管机构批准在旧车上安装升级排气过滤系统的指导方针。

交通部长绍尔在一份声明中说:“现在轮到改造行业开发有效的系统以满足各种限制和规定。”他表示,联邦汽车运输管理局将迅速批准,以便尽快在市场上提供改造系统。

生产排气过滤升级套件的Baumot集团对该指南表示欢迎。该集团CEO马库斯·豪瑟(Marcus Hausser)表示:“在正常的车辆认证过程中,我们相信我们能够在2019年及时交付我们的系统。”

然而,德国汽车工业协会表示,客户应购买新车,而不是花钱购买新的排气过滤系统安装在老车上。德国汽车工业协会总裁伯纳德·马特斯(Bernhard Mattes)对德国《世界报》表示:“我们无法保证第三方改装排气净化系统的车辆,如果客户对他的车辆进行了修改,那么他和改装商应对任何后续损坏负责。”

德国环境游说集团“德国环境援助”(Deutsche Umwelthilfe,DUH)在2018年2月份起诉柴油禁令未能达到清洁空气规则的城市后,赢得了一项具有里程碑意义的裁决。许多城市已经考虑禁止不符合最新欧6d发动机排放标准的旧车。汉堡已经禁止在市中心驾驶旧柴油车,在其他城市,包括柏林和德国汽车工业所在地斯图加特,将引入类似的禁令。

在德国现役的1500万辆柴油车中,只有270万辆拥有欧6技术。市场研究公司Evercore ISI估计,仅升级欧5车辆的排气清洁费用可能高达145亿欧(179亿美元)。

德国汽车制造商已经同意给每辆车花费高达3000欧元(3431美元)来升级发动机管理软件,使排气过滤系统更加有效,但环保人士称这些措施不足。考虑到大多数旧柴油车在销售时符合清洁空气规则,汽车制造商对谁将支付改装成本存在分歧。

宝马表示拒绝

大众汽车和戴姆勒表示他们将承担一些改装成本,而竞争对手宝马则拒绝支付,只提出激励旧车换新车。

大众汽车在2018年12月28日周五表示,客户可能无法在旧车上安装新的排气系统。大众汽车研发部负责人Frank Welsch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迄今为止我们所知道的所有消息都会对我们的客户产生不利影响,例如燃油消耗增加,从而增加二氧化碳排放,在某些情况下还会降低性能。”

宝马表示,排气系统的升级不会减少燃油消耗,也许会导致额外的磨损,可能需要长达三年的时间才能开发和认证。宝马还表示,通过激励措施销售新车以及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的增加将降低内城市的污染水平,比试图改造旧车更快。

供应商大陆集团(马牌轮胎)支持汽车制造商的关键立场。一位发言人表示,为每种型号开发改造费用极其昂贵且耗时。博世表示,只有汽车制造商才能作出最终决定,是否可以通过改造来实现减少氮氧化物排放的目标。

巴黎,马德里,墨西哥城和雅典表示,他们计划到2025年禁止在市中心驾驶柴油车,而哥本哈根市长希望2019年禁止新柴油车进入该市。法国和英国计划到2040年禁止新的汽油和柴油车。(编译/哈威编辑/张伊冬)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伊冬 PA002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