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一别两宽,恒大、FF协商“财产分割”

2019年01月04日 14:08:38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讯 恒大与法拉第未来(以下简称“FF”)和解了。但消解一段关系与建立一段关系花费的时间成正比。

昨日(1月3日),FF一封内部邮件确认了恒大与FF财产分割的方案。根据和解协议,FF将会回收除南沙土地及设备之外的FF中国全部资产,包括莫干山项目、技术、专利、原有团队、管理权以及相关权益。而广州南沙工厂则规划归恒大。

除了资产,员工的去向也在进一步协商当中。FF中国的员工透露,目前双方的协定是,恒大接手前(2018年8月6日)的员工归属FF中国;此后入职的员工则归属恒大。  

未来,恒大系在名称上也将于FF所有区分。持有南沙工厂的FF香港被移交给恒大健康之后将会进行名称变更,变更后FF或Faraday Future的字样将不再使用。

根据双方和解时签订的协议,恒大无需再向FF提供资金,却依然能按照原协议持有32%的FF优先股权,并100%持有FF香港。贾跃亭方面,虽然出让了FF香港,但换来了8亿美的投资,度过了当时的难关;并且眼下恒大方面已经同意解除质押,为FF接下来融资预留了空间;更重要的是FF还有机会在未来五年内回购恒大方面持有的32%的股权,当然,在回购时FF需要承担40亿美元左右的价格,以此来回报恒大之前的雪中送炭也算是公平。

至于FF今后的发展,贾跃亭显然没有打算放弃自己的造车梦,毕竟东山再起的希望都系于此。在被公布的内部邮件当中,FF指出,将继续推进中美双主场战略,并推动美国总部和FF中国在车辆开发、供应链、生产制造、I.A.I和相关领域的协同,同时建立跨中美团队的流程和授权机制。

而恒大豪掷280亿入局新能源造车。饶是有多年在房地产行业攒下的家底儿,在造车领域的巨大投入多多少少令恒大感受到了压力。因此,外界也将恒大在8月开始的降价促销解读为积极回笼资金。与FF的分道扬镳,人才和技术的损失势必在短期内造成恒大造车进度放缓。但长远来看,摆脱了资金和管辖权的困扰,得以聚焦技术攻关,对恒大而言未必是坏事。

历经一个寒暑,恒大、FF终于还是一别两宽,今后能不能实现造车梦就全看各自的修为了。(文/综合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责任编辑:李龙瑶 PA04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