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马可·睿思担任通用汽车总裁 加速电动车和自动驾驶发展

2019年01月04日 15:59:04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凤凰网综合

凤凰网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1月3日,通用汽车官方宣布新的人事任命。马可·睿思(Mark Reuss)将接替丹•阿曼(Dan Ammann)成为公司总裁,该任命立即生效。而丹•阿曼于今年1月1日起,担任通用旗下自动驾驶公司Cruise的首席执行官。此外,未来两年内,睿思计划将在电动车和自动驾驶汽车领域的资源投入增加一倍。

据报道,睿思的父亲Lloyd Reuss曾在1190-1992年担任通用汽车总裁。此次人事变动中,通用汽车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玛丽•博拉(Mary Barra)将继续直接负责全球地区和通用金融,通用首席财务官Dhivya Suryadevara将继续监管公司发展,而这之前都是总裁丹•阿曼的职责。此外,睿思将继续担任通用在华合资公司上汽通用的董事。

在担任通用汽车公司总裁前,马可·睿思负责通用全球产品开发与凯迪拉克品牌。自2018年6月统管凯迪拉克品牌和全球产品规划以来,他致力于将品牌发展与产品开发有效结合,加速开发产品与技术以支持品牌的全球增长计划。

在上任通用汽车总裁后,马可·睿思还将管理通用全球质量部门。睿思将积极推动通用全球产品开发部门人员及流程转型,打造全球一流的工程实力,推动先进技术研发,提高产品质量和推向市场的速度。其中,根据凯迪拉克的计划,到2020年将每六个月推出一款新产品。

在电动汽车方面,截至2018年年底,通用汽车从2010年至今累计销售以达200,000辆。按照美国联邦政府2009年推出的电动车补贴政策规定,汽车制造商销售的首批20万辆电动汽车可获得降低电动汽车成本的税收抵免,税收抵免每六个月减少50%,直到逐步取消。按照该规定,从今年4月份开始,通用电动车的补贴将从7,500美减半至3,750美元,10月份开始补贴将只有1,875美元。2020年4月开始,补贴将完全消失。

目前,通用和特斯拉电动汽车销量都已经累计达到20万辆。在本周三,特斯拉为应对补贴政策的变化,宣布其全美市场所有车型价格下调2000美元,以抵消联邦政府税收返还政策的影响。

关于该项政策,通用汽车将于当地时间1月3日公布季度销量结果,在此之前拒绝就此事发表评论。值得一提的是,在此前,通用和特斯拉两家公司一直都在努力说服国会,希望能够解除相关限制,或者延长补贴政策。

为了满足市场需求,通用汽车提高了电动车Bolt的产能。去年11月份,通用汽车公布了重大的重组计划,除了减少北美五大工厂的产能之外,公司还将对研发电动车和自动驾驶车的资源投资翻倍。此外,通用还宣布,在3月份之前,将停产插电混合版雪佛兰Volt。(编辑/朱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