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迪斯今日抵京 大众中国一把手迎“交棒”时刻

2019年01月07日 15:48:0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凤凰网综合

凤凰网汽车讯  1月7日,大众汽车集团全球管理董事会主席赫伯特·迪斯(Herbert Diess)抵京,为大众中国领导人换届进行交接准备。

赫伯特·迪斯(Herbert Diess)

去年11月,大众集团对大众中国管理架构进行重要调整。按照规划,今年1月,大众汽车集团管理会成员、大众汽车集团(中国)总裁兼CEO海兹曼教授将从集团退休。大众集团全球管理董事会主席迪斯直接担任中国管理董事会负责人。此外,大众品牌乘用车中国CEO、大众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执行副总裁冯思翰博士将出任大众汽车集团(中国)CEO,负责集团在中国的业务运营。

据了解,新的管理架构将于2019年1月中旬启动。迪斯抵达北京,于今日(1月7日)上午与冯思翰一同与海兹曼教授进行工作交接。大众在中国即将进入新的发展时代。

中国作为海兹曼教授职业生涯的最后一站,从2012年开始,长达6年时间的大众中国掌舵者经历,让这位内心高傲、性格严谨的德国人学会了中国式的“谦和”。

海兹曼

当然,海兹曼在中国的改变是多重因素的结果。初来乍到时的“大众公关门”事件,之后的DSG事件和新速腾“断轴门”事件,让刚到中国不久的海兹曼确实面临不小的压力。通过真诚的沟通、严谨的态度,海兹曼以其睿智和能力让大众在这6年间实现稳步发展、小步快跑的提升。

让海兹曼改变的外部原因是,中国市场的快速发展,让大众在2015年“排放门”事件后,更加倚重中国的发展,因此也让海兹曼更加重视对中国消费者和市场的了解和沟通。最终,在海兹曼的努力下,相对于2012年,海兹曼刚接手大众中国时的281万辆的年销量,2017年中国市场销量已经占到大众集团全球销量的40%,2018年大众在中国的销量预计仍然稳步增长,超过420万辆。

此次身为大众汽车集团全球管理董事会主席的迪斯,亲自担任中国管理董事会负责人,看得出大众集团对中国的重视程度。尽管2018年中国市场销量出现28年来的首降,但在电动化、智能化、共享化、互联网化等技术的发展下,中国未来仍将是全球汽车发展最快最领先的市场。

冯思翰

早在2016年,大众汽车集团提出的2025战略,电动车和数字化已经作为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并且提出到2020年电动车产品阵容达到20款。去年,大众与江淮合资品牌思皓首款产品正式亮相。2018年年底,大众在中国的6款新能源汽车产品共同亮相。此外,大众汽车全球首个专门生产MEB平台纯电动车型工厂——上汽大众新能源汽车工厂已经于去年10月在上海安亭正式开工,投产后年产量超过30万辆。

在海兹曼卸任前,其对大众在中国市场未来的发展已经铺好道路和做好准备。迪斯和冯思翰的任务则是加速大众集团战略的落地,因为在电动化、智能化等新技术应用方面,大众已经落后中国自主品牌企业。

今年,中国新能源汽车销量首次突破100万辆,这一成绩主要是由北汽新能源比亚迪等几家中国汽车企业所贡献。作为传统燃油车长期的销量王者,大众在新能源汽车领域起步较晚。并且,根据大众汽车集团的规划,2020年以MEB平台打造的全新新能源车型才正式投产,意味着现阶段不仅要保证传统燃油车的稳步发展外,新领导者还将解决大众纯电动产品的技术导入和本地化生产难题,这将关系到大众汽车在中国的未来。(文/朱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