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丰田欲向其他车企提供自动驾驶技术 为扩大市场占有率

2019年01月10日 19:46:0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Veronica

凤凰网汽车讯(编译/Veronica)日前,据日本朝日新闻报道,丰田汽车在美国拉斯维加斯召开的国际消费电子产品展(CES)上表示,考虑向其他车企提供研发中的自动驾驶技术。这被解读为丰田为扩大技术市场占有率的举措,旨在从激烈的研发竞争中脱颖而出。

在记者招待会上,丰田旗下专注于人工智能研究的子公司丰田研究机构(TRI)CEO吉尔·普拉特(Gill Pratt)表示,“我们正在研发名为Guardian的自动驾驶技术,希望日后可以向行业提供。”

丰田在技术研发中将自动驾驶技术分为两种,其中一种叫做Guardian(高级安全驾驶辅助)。Guardian意为守护者,顾名思义可对乘客进行保护,主要通过传感器等装置观察驾驶员情况,进而使汽车免于因驾驶失误造成的撞击事故,从而实现“守护”。同时,另一种技术叫做Chauffeur(自动驾驶技术),即车辆可代替人进行驾驶(完全自动驾驶)。预计实现完全自动驾驶还需较长时间,目前丰田主要集中于Guardian的研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责任编辑:董世昂 PA030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