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大众2018年交付1080万辆汽车 全球第一

2019年01月14日 09:28:3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林扬

凤凰网汽车讯 近日,据国外媒体报道,大众集团表示,去年其汽车交付量增长了0.9%,达到创纪录的1080万辆,与雷诺-日产-三菱联盟势均力敌,有望保住全球最大汽车制造商的位置。

目前,大众集团的竞争对手丰田汽车和雷诺-日产-三菱联盟都尚未公布2018年的销售数据。但在2017年,雷诺-日产-三菱联盟销售了1060万辆汽车,同时在2018年上半年销售了554万辆汽车。丰田上个月曾预测其去年全球总销量1055万辆,但尚未通过官方数据确认。

LMC Automotive公司分析师David Oakley称,“如果大众公布的1080万辆销售数据是真实无疑的,那足以让大众集团位居榜首。”Oakley表示,这将是大众集团连续5年蝉联榜首。他补充道,现在就判断丰田或雷诺-日产-三菱联盟是否处于第二位还为时过早,因为尚未公布所有市场的销售数据。

大众集团提供的销售数据包括轻型汽车和卡车,大众还表示,仅乘用车的销售数量就达到了1010万辆。LMC的数据显示,2018年大众集团的轻型商用车销量仅占总销量的4%左右,而雷诺-日产-三菱联盟和丰田集团的这一比例分别为12%和15%。Oakley表示,如果将重型货车、轻型卡车和乘用车包括在内,大众仍将领先,丰田可能位居第二。

大众的子品牌中,大众品牌去年交付了624万辆汽车,豪华车品牌奥迪保时捷分别报出了181万辆和25.6万辆的数据。这使得奥迪成为仅次于宝马的第三大豪华车品牌,后者交付了212万辆汽车,而处于领先地位的梅赛德斯-奔驰则售出了231万辆乘用车。

大众汽车表示,2018年美国发起的贸易战给中国这一最大的市场带来不小的打击。这一年,大众品牌的销量增长4.2%,奥迪销量则下降了1.4%,好在保时捷销量增长了3.2%。

大众汽车销售主管Christian Dahlheim在网络直播中表示,他预计2019年中国市场的需求将保持稳定,然而第一季度大众仍面临着挑战。此外,Dahlheim表示,预计WLTP新标的实施不会对2019年的财务状况产生重大影响。

大众集团12月的汽车交付量较去年同期的999900辆下降8.4%至916200辆。此外,12月中国市场的交付量同比下降12.5%,欧洲市场下降了5.6%,而美国市场下降了3.4%。(编译/林扬)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王洋 PA033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