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许家印造车下一站 恒大健康9.3亿美元收购NEVS

2019年01月15日 18:30:05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凤凰网综合

凤凰网汽车讯  挥别贾跃亭的FF后,恒大集团的许家印依然执着于造车梦想。

1月15日,恒大集团旗下恒大健康发布公告称,以9.3亿美成功收购电动汽车公司NEVS的51%股权,并且获得多数董事席位。

根据据公告显示,此次交易的9.3亿美元将分两期支付:第一期4.3亿美元在2019年1月15日完成支付,余额在2019年1月31日或之前支付。

在此之前,恒大健康与贾跃亭之间刚结束一场关于资金的撕逼。去年6月25日,恒大集团宣布以67.46亿港元收购香港时颖公司100%的股份,意味着恒大集团对贾跃亭的FF集团进行投资。然而在几个月后恒大健康与贾跃亭因为资金问题不欢而散。

值得一提的是,在恒大健康公布收购NEVS股份的同一天,有媒体报道FF的最新融资方已经确认,瑞典萨博汽车已与FF谈妥,即将入股FF。

此次恒大健康收购的NEVS,中文名为国能新能源,于2015年6月在天津滨海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注册成立,是国能电动汽车瑞典有限公司子公司。而国能电动汽车瑞典有限公司,早在2012年8月31日完成对萨博汽车有限公司、萨博汽车动力总成有限公司、萨博汽车模具有限公司资产的收购。意味着恒大健康成为FF新投资方的子公司大股东。

目前,国能新能源已经获得发改委和工信部“双资质”。国能新能源天津基地已经在2016年正式破土动工,同年6月,国能汽车发布“NEVS”品牌。2018年6月,国能新能源宣布投资200亿元的上海国能新能源汽车项目正式启动。目前国能新能源有两款车型9-3和9-3X,其中,NEVS 9-3是国能新能源旗下首款量产电动汽车,在去年12月试生产下线。(文/朱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