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特斯拉Model3降价遭质疑 2019年盈利成难题

2019年01月16日 08:39:22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晨夕

凤凰网汽车讯 近日,据路透社报道,特斯拉公布了第四季度交付数据以及美国市场的降价措施之后,股价一度大跌9%,跌破300美。这一表现可能是出于对该公司未来盈利能力的担忧。

此前特斯拉降低了美国市场所有车型的售价:从1月3日开始,Model 3以及售价更高的Model S和Model X的降价幅度均为2,000美元,目的是抵销电动车税收减免降低所产生的影响。同时,特斯拉第四季度也未能按时交付所有的Model 3。这一系列举措导致特斯拉在早盘交易中下跌9.4%。股价随后下跌6.7%,至310.48美元。

特斯拉降价是受到联邦政府税收返还政策的影响。据悉,2018年特斯拉的电动车销量超过20万,按照美国联邦政府的电动车税收优惠政策,特斯拉的电动车的减税额将从2018年的7500美元下降至2019年的3500美元。然而,特斯拉意外的降价举措使特斯拉的购车人群变得更加的价格敏感。

美国银行分析师John Murphy在报告中写道:“我们认为,特斯拉此番降价或许是在向看好特斯拉的人暗示,特斯拉手上有大量积压订单。”此前,马斯克曾放言,公司第三季度将实现获利。即使成真,也只是特斯拉成立15年以来第三次盈利。不过众所周知,马斯克经常放言目标和期限,却很少能实现。

罗斯资本分析师Craig Irwin表示:“降价是导致特斯拉股价下跌的原因,因为该公司公开承认,电动汽车补贴的减少是一个重大不利因素。” 但还有一些人表示,人们对电动汽车需求受到的影响有些过度担忧。Loup Ventures风投公司分析师Gene Munster通过计算得出,税收减免降低的幅度平均相当于特斯拉汽车3%的折扣。因此,他在一份报告中写到,如果特斯拉汽车面临市场需求问题,该公司就需要降价3%以上。

Hargreaves Lansdown分析师Nicholas Hyett在一份客户报告中估计,如果特斯拉继续以目前的速度交付汽车,那么2019年的营收将减少7亿美元。与此同时,Wedbush分析师Daniel Ives表示,降价对需求来说只是“一个潜在的积极因素。”

特斯拉在第四季度交付了63150辆Model 3,低于FactSet估计的64,900辆。特斯拉表示,根据自己收集的分析师预测,其交付数量符合市场预期。Murphy在报告中写道,上述数据确实与市场共识相符,但低于美国银行估计的7.15万辆。

根据路透社的计算,特斯拉第三季度每交付一辆汽车的税前利润约为3200美元,但2018年前9个月每交付一辆汽车的亏损为8019美元。总的来说,特斯拉总产量增长了8%,达到86555辆。

德国北德意志州银行分析师Frank Schwope认为,特斯拉让市场失望,Model3的交付量低于分析师的预期和市场上共识预期。他说道:“我认为特斯拉在2019年不会实现盈利。”(编译:晨夕;编辑:张佳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责任编辑:张佳栋 PA01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