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戈恩辞职后或能从雷诺得到500万欧元酬劳

2019年01月28日 10:00:1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林扬

凤凰网汽车讯 近日,据国外媒体报道,戈恩辞去了雷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的职务。尽管他目前因被控金融犯罪关在东京的监狱里,但他仍可能从雷诺那里得到预计500百万欧的酬劳。

雷诺董事会和戈恩在2015年签署了一项为期两年的竞业禁止协议,一旦戈恩离开雷诺,协议将生效。如果董事会决定强制执行竞业禁止协议,戈恩有权获得两倍于工资和可变薪酬的报酬,即至少500万欧元。

这位前首席执行官的薪酬可能会在法国国内引发争议,尤其是在最近爆发了反对经济不平等的暴力街头抗议活动之后。早前,雷诺工会估计戈恩会带着2500万欧元离开,并就此与雷诺董事会展开争论。一位知情人士说,这远远高于雷诺打算支付的薪酬。他还说,雷诺不太可能向他支付任何与业绩相关的报酬。

雷诺发言人拒绝置评。

根据雷诺的政策,如果戈恩被解雇或辞职,他持有的任何未兑现股份都将被没收。实际上,当高层离职与雇佣协议中描述的情况不符时,董事会与其达成定制协议的情况并不少见。

监管文件显示,如果戈恩在65岁退休,他每年还将从雷诺的两项退休金计划中得到77.9万欧元。今年3月份他将满65岁。而养老金的支付通常不受高管离开公司的性质的影响。

雷诺股东勉强通过了戈恩2017年740万欧元的薪酬方案,这是戈恩连续第五年因薪酬问题在法国遭到抨击。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知情人士表示,至于戈恩2018年的薪酬,由于他在日本监狱中被关押一个多月,没有实际参与公司运行,6月份的股东大会上雷诺将向股东和投资者们详细说明。

此外,戈恩也可能从日产三菱获得一定的赔偿,这两家公司都罢免了其董事长职务。一位知情人士说,日产仍在研究有关赔偿的相关法律。日产将在4月中旬召开股东大会,正式将戈恩从董事会中除名。(编译:林扬;编辑:张佳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佳栋 PA01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