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大众集团电动车2018年销量创新高 较同期上涨30%

2019年01月31日 16:49:09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Leo

凤凰网汽车讯 近日,据欧洲汽车新闻网报道,大众集团2018年电动汽车销量出色,较同期水平上涨30%,大众集团电动汽车2018年全球销量达到10万辆。

大众集团销售的电动汽车中,有大约三分之一的销量为纯电动汽车,剩余的为插电混合动力汽车。去年最畅销的电动汽车为大众eGolf车型,该车型为纯电车型,去年销量较同期水平上涨了60%。大众集团的销售总监克里斯蒂安·达尔海姆表示,如果没有产量限制eGolf车型的销量会更高。由于零部件供应商并未及时提供充足的零部件,大众集团不得不限制eGolf车型的产量。

大众集团已经将电动汽车作为未来发展的主要方向,奥迪保时捷等旗下豪华品牌均将在今年推出纯电动车型。奥迪e-tron SUV车型将于本月底在欧洲市场开放预定,并在三月初开始发货。奥迪表示目前已经为旗下首款纯电动车型e-tron SUV准备了16000辆库存。保时捷表示将在今年内开始正式销售Taycan纯电动车型。此外,大众品牌还将在今年11月份发布新一代的电动车型。

除了纯电动车型,大众集团同样十分看重插电混合动力车型的发展。尽管包括保时捷Panamera E-Hybrid在内的多款插电混合动力车型颇受欢迎,但是此类车型2018年的销量仅上张20%,这主要与两个原因有关。一个是欧盟在去年9月份开始使用WLTP作为新的排放测试工况,这使得在售的插电混合动力车型不得不重新测试获得上市审批。此外,大众集团为了确保主力车型的销售,包括高尔夫GTE、帕萨特GTE在内的多款插电混合动力车型被暂时退市。但是大众集团发言人表示高尔夫GTE和帕萨特GTE车型均将在年内再次上市。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佳栋 PA01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