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戈恩指责日产高管“密谋”阻止与雷诺加深合作

2019年01月31日 16:49:28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林扬

凤凰网汽车讯 近日,据国外媒体报道,卡洛斯•戈恩在接受《日本经济新闻》采访时表示,他在日本因涉嫌违反金融法被拘留,是因为日产高管“密谋”阻止他推动与雷诺建立更紧密关系。这是戈恩在2018年11月19日被捕后首次接受媒体采访。他宣称某些人为了“除掉他”而“歪曲事实”。

日产发言人回应说,本周三西川广人已经明确驳斥了“阴谋论”的说法。

戈恩被允许在东京看守所接受《日本经济新闻》记者长达20分钟的采访。他在东京机场被捕后一直被关在看守所的一间小牢房里。戈恩受到的指控包括虚报在日产的收入,并将个人交易损失转嫁给日产

戈恩告诉《日本经济新闻》,他在去年9月与日产首席执行官西川广人讨论了整合两家公司的计划。但日产使用“阴谋和背叛”的手段,企图阻止与雷诺整合的计划。

戈恩说,日产三菱都指控他通过两家汽车制造商在荷兰的合资企业接受了近800万欧元的不当收入,这是“歪曲事实”。除此之外,他还辩称,在巴西和黎巴嫩的豪宅都是得到了日产法务部的批准的。日产曾表示,对戈恩的两处豪宅并不知情。

戈恩还否认向一家沙特商人经营的公司支付不当款项的指控,称这笔款项已经得到日产高管的批准。

戈恩拒绝承认自己在日产的任期是“独裁统治”。“有人把强大的领导能力认为是独裁,这是为了摆脱我而扭曲现实”。戈恩告诉《日本经济新闻》记者,他的健康状况良好,在获得保释之前,他不会逃跑。

戈恩上周辞去了雷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的职务,而早在两个月前,日产就解除了其职务。尽管两家公司都一再表示将致力于合作,但日产长期以来一直对法国在联盟中扮演的角色感到不满。日产认为,雷诺在联盟中扮演的角色过于重要。雷诺拥有日产43%左右的投票权,日产持有雷诺15%的无投票权股份。

在检察官称戈恩有潜逃风险后,戈恩多次提出保释请求都被拒绝。他的律师说,他可能会被拘留,直到六个月后的审判。

戈恩的被捕给日产雷诺原本可以加深合作的前景蒙上了阴影。西川广人表示,现在不是讨论联盟成员复杂资本关系的时候。(编译:林扬;编辑:张佳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佳栋 PA01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