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特斯拉CFO将离任 2018年Q4利润未达预期股价大跌6%

2019年02月01日 08:29:45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林扬

凤凰网汽车讯 近日,据国外媒体报道,特斯拉公司CFO Deepak Ahuja将离职,其职位由财务副总裁Zach Kirkhorn接替。特斯拉表示,鉴于2018年未能达到华尔街的利润预期,公司将尽快在中国生产车辆,并且降低Model 3的价格,以在2019年每个季度都能实现盈利。特斯拉股价在数小时后下跌近6%。

本周三(1月30日),特斯拉公布了2018年财报。根据财报,2018年第四季度,特斯拉营收同比增长近120%,达72.26亿美元。2018年整年营收达214.61亿美元,净利润达到2.1亿美元,而上一年同期为亏损7.71亿美元。

特斯拉在财报中指出,尽管第四季度,公司遭遇中国零部件的进口关税越来越高、Model S和Model X在中国的降价以及低价版Model 3的推出等问题,但是营业利润仍然维持在4.14亿美元,利润率达5.7%。

特斯拉的未来与Model 3息息相关。马斯克认为,鉴于公司已经从加利福尼亚州工厂向欧洲和亚洲交付Model 3,因此Model 3的需求并不是问题。但同时马斯克也承认,降低Model 3的价格,让其拥有更广泛的消费者基础是相当重要的。

马斯克在电话会议上说:“为了制造价格合理的汽车又不至于破产,我们必须努力压缩成本。”

根据汽车网站Edmunds的数据显示,Model 3是2018年第四季度美国最畅销的豪华车,也是销量第五的乘用车。

Edmunds分析师Jessica Caldwell表示,尽管特斯拉取得了一些成绩,但它在未来一年仍面临许多困难。她说道:“实现盈利、应对技术方面的挑战,以及将Model 3推向大众,都是巨大的里程碑,但一直保持这样的势头几乎难以实现”。她认为:“特斯拉的产品线没有新鲜的血液。再加上现在政府电动车税收抵免政策的取消,购买一辆特斯拉的车将贵上许多,目前的特斯拉正处于初创企业和主流汽车制造商之间的尴尬阶段”。

特斯拉方面则表示,根据其以旧换新的数据,购买Model 3的客户中只有17%是本来就拥有豪华车的车主,而有60%是从非豪华车车主群体中而来。根据特斯拉的另一项数据,Model S换Model 3的车主比例为4%。

马斯克预计到2019年底,可以实现周产7000辆Model 3。

特斯拉说,降低Model 3价格的计划取决于中国工厂的生产状况。特斯拉希望其在华年产量达50万辆。 “最重要的是,我们需要上海工厂能达到每周1万辆的产量,并让汽车价格变得可负担得起。”马斯克告诉分析师。

在美国市场,特斯拉今年最大的目标仍然是改善客户服务。马斯克说,特斯拉已经开发了一种将备用零部件存放在区域仓库的系统。它们将被分发到客户服务中心,以便更快地进行维修。其他方面的改进还包括让客户通过特斯拉的应用程序进行预约,和及时联系移动服务车队。

特斯拉申请了一项新专利,旨在寻找检测汽车某些部件的“应力周期”的方法,以便在潜在故障发生之前就检测出来。马斯克说:“如果汽车检测到爆胎或设备故障,在它停下来之前,就已经有一辆拖车在路上了。”汽车及时发出维修通知,这将极大地提高消费者的幸福感。马斯克表示:“在维修方面,我们过去犯了一个战略性的错误,那就是没有在服务中心提供应有的零部件”。

除了维修服务之外,马斯克表示,特斯拉的自动驾驶辅助系统的新版本将在几周内准备就绪,目前正在等待监管机构的批准。(编译:林扬;编辑:张佳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佳栋 PA01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