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矢岛和男担任观致CEO 启用日本高管团队冲出亚洲?

2019年02月21日 12:52:28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凤凰网综合

凤凰网汽车讯  2月21日,观致汽车正式任命前日产-雷诺联盟全球新能源总监矢岛和男担任观致CEO(总裁),宝能汽车常务副总裁李峰不再兼任观致汽车CEO(总裁)。据业内人士透露,李峰已经离职。

除CEO外,前日产-雷诺联盟车辆互联互通技术全球总监长原巨树担任观致COO(首席运营官)、前英菲尼迪全车系开发总负责人平井敏郎担任观致CO-CTO(联席技术官)、另有前日产专家刘强担任副总裁职务。

对于全新日本团队的引入,观致汽车表示为“基于全球化战略需要”,是顺应汽车产业变革和自身战略目标发展需要做出的重大战略决策。希望通过引入日本汽车工业的“工匠精神”和精细化管理理念,导入日本最现金、前沿的研发资源和技术,进一步提升观致汽车的国际化水平、技术研发能力、体系建设能力和经营管理能力,打造具有国际事业的管理团队,强化观致自主中高端的品牌定位。

众所周知,观致汽车是由奇瑞汽车和以色列量子公司Quantum(Kenon Holdings母公司)合资成立,因为定位高端产品价格偏高,一直未能打开市场,并且连续多年持续亏损。2017年宝能入股观致汽车成为第一大股东后,观致汽车由李峰、蔡建军、宁述勇等业界知名的几位经验丰富的老汽车人掌管,但不到一年时间这只团队成员已经陆续离开。此次观致汽车启用并不了解中国市场的全新日本管理团队,难道是放弃中国市场,冲出亚洲走向国际市场吗?(编辑/朱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