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日产反对盛纳德出任其董事长

2019年02月21日 21:22:19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林扬

凤凰网汽车讯 近日,据国外媒体报道,在戈恩辞去雷诺CEO兼董事长的职位后,盛纳德接替其工作成为雷诺新任董事长。曾有报道称,雷诺及其最大股东法国政府一直力推盛纳德出任日产公司董事长。最近,有知情人士透露,日产公司治理委员会将对此提出反对。

该知情人士表示,治理委员会认为由雷诺董事长来出任日产董事长这一决定是危险的,被指控金融犯罪的戈恩就是个前例。

日产对董事长的问题非常敏感和谨慎。除了董事长之外,治理委员会还提议由外部董事担任日产董事会主席,以分散公司高层的权力。如果按照惯例,董事会主席是自然被任命为公司董事长的。但考虑到此前,日产前董事长戈恩就同时担任两个职位,正是权力过于集中给了戈恩犯罪的机会。

在戈恩因涉嫌违反金融法被捕之后,日产于12月份成立了治理委员会,由三名外部董事和四名第三方成员组成,致力于公司监管和运营的拆分等,目的就是防止权力过分集中于一个高管。据悉,该委员会将在3月份就董事薪酬和董事长选举等问题提出建议。

上周,日产雷诺三菱三家公司的领导人都重申了联盟继续加强合作的重要性,但是并未谈及日产董事长的相关问题。

盛纳德于今年1月底被任命为雷诺汽车董事长,同时鉴于雷诺持有日产43%的股份,盛纳德或还将被任命为日产董事会成员。目前,雷诺日产均未对该报道置评。(编译:林扬;编辑:张佳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佳栋 PA01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