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大众表示今年面临巨大的盈利挑战

2019年02月26日 09:07:4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林扬

凤凰网汽车讯 近日,据国外媒体报道,大众集团警告称,受汇率震荡和排放新规造成的供应瓶颈等因素的影响,2019年集团面临巨大的盈利挑战。

大众CEO迪斯表示:“2019年,各大核心市场所面临的挑战将会进一步加剧。我们将加倍努力,以实现集团在新一年的宏伟目标。”

大众仍在努力从2015年的排放测试作弊丑闻中恢复过来。大众预期2019年,集团和乘用车业务的销售回报率在6.5%到7.5%之间。这一结果受到分析师的赞同。

北德意志州银行分析师Frank Schwope表示:“这个目标很可靠,而且大众也认为自己的利润预测是积极的,尤其是与戴姆勒等更为谨慎的竞争对手相比较。”

2018年大众集团全年营业利润为139.2亿欧元,同比微增0.7%,然而低于预期的145.3亿欧元。此外,大众集团管理董事会和监事会提议,将普通股每股股息由去年的3.90欧元增至4.80欧元,优先股每股股息由去年的3.96欧元增至4.86欧元。而2017年,大众向股东支付了每普通股3.90欧元和每优先股3.96欧元的股息。大众还表示,集团预期2019年交付量仍将略高于去年的水平,且预计销售收入将同比增长5%。

然而,有分析师表示,大众2018年全年现金流为负,尤其在第四季度,更是减少了38亿欧元,这表明其库存并未得到实质减轻。

据悉,大众将于当地时间3月12日公布更详细的全年业绩报告,而其重型卡车部门Traton将于当地时间2月25日公布业绩报告。(编译:林扬;编辑:张佳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佳栋 PA01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