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上市花费高 阿斯顿·马丁2018年亏损5700万英镑

2019年03月04日 10:14:12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Tanja

凤凰网汽车讯 据德国汽车周刊报道,由于上市花费巨大,阿斯顿·马丁去年出现了亏损情况。对于投资者而言,阿斯顿·马丁的股价到目前为止都十分令人失望。

(图片:阿斯顿·马丁首席执行官安迪·帕默)

豪华跑车制造商阿斯顿·马丁2018年营收不佳,出现负收益情况,主要原因是去年的上市计划花费了巨资。虽然去年销售情况同比有提高,总销售额也有上升,但最终赢利为负5700万英镑,这个数据在2017年为正7700万英镑。去年十月份,阿斯顿·马丁花费了1.36亿英镑巨资用于上市。对于投资人而言,这显然不是什么好消息。

阿斯顿·马丁股票的发行价为1900便士,自上市成功以来,股价一路下跌。中间跌到谷底,仅剩1108便士每股。今年二月份股价有所回升。但赢利数据公布之后,股价又一路暴跌了17%。戴姆勒目前仍持有阿斯顿·马丁约4%的股份。

经销商表示,除了去年的亏损之外,考虑到英国脱欧后的前景和潜在成本,对今年的经营利润率也不持乐观态度。

阿斯顿·马丁首席执行官安迪·帕默表示英国如果延迟脱欧时间,这将进一步影响英国的企业。因为为应对英国脱欧而储备的资金必须保留更长时间,这样一来商业资产的限制时间会超过原定计划。

阿斯顿·马丁在销售和利润方面都比不上竞争对手法拉利,这也在证券交易所的估值上体现了出来。

自首次公开发行股票以来,阿斯顿·马丁的股价已经下跌了40%,目前市值仅剩约30亿欧元。反观法拉利,从2015年秋季上市以来,市值上涨了接近150%,达到近210亿欧元。(编译:Tanja;编辑:张佳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佳栋 PA01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