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高层达成一致意见 雷诺-日产-三菱联盟以新架构继续存在

2019年03月14日 10:21:33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Tanja

凤凰网汽车讯 据德国汽车周刊报道,雷诺日产三菱汽车联盟正式开启了后戈恩时代。汽车联盟将继续存在,但在组织机构方面进行了一些调整。未来,日产三菱将在联盟中拥有更多的话语权。

(图片:西川广人)

日前,汽车联盟成员雷诺日产三菱日产汽车总部日本横滨举行了一次高层会晤,并确认了新的联盟组织架构。此次会晤解除了因前汽车联盟领导人卡洛斯·戈恩被捕而产生的联盟内部危机。

雷诺集团董事长让•多米尼克•塞纳德(Jean-Dominique Senard)将成为新创设的联盟运营委员会主席,日产汽车、雷诺集团及三菱汽车的首席执行官也将加入该委员会。

为奠定联盟新发展阶段的基础,新创设的委员会主席将由雷诺汽车董事长让•多米尼克•塞纳德(Jean-Dominique Senard)担任,委员会成员包括日产汽车公司首席执行官、雷诺集团首席执行官、三菱汽车首席执行官。联盟委员会将以共识为基础,进一步推动联盟的共赢。

新联盟委员会计划每个月在巴黎或东京举行会议,并定期向利益相关方更新核心价值举措与业绩。联盟运营委员会将要求创建具体项目,以推荐并推行新方法的实施,进而为三家企业创造更多价值。

此前,汽车联盟由戈恩一手建立。在戈恩被捕之后曾一度陷入危机。在新的组织架构下,三菱汽车总裁益子修话语权显然增加不少。但雷诺在汽车联盟中的领导地位并没有得到根本的改变。雷诺之前已宣布不会改变汽车联盟的基本协议和与日产的交叉持股。 雷诺持有日产43.4%的股份,日产则持有雷诺的15%的股份,但没有投票权。(编译/Tanja;编辑/张佳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佳栋 PA01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