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蔚来第一季度交付3989辆ES8 在美被三家律所起诉

2019年04月03日 10:28:0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讯 近日,蔚来汽车公布2019年第一季度ES8交付数据,今年前三个月共交付3989辆,交付量超过预期。但美国律师事务所Pomerantz近日宣布向蔚来汽车及其部分高管提起集体诉讼。

按照蔚来早前的规划,今年第一季度对外交付量预计在3500辆至3800辆。4月2日晚间,蔚来汽车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递交文件,称公司在今年第一季度交付3989辆ES8。其中,1月份交付量为1805辆,2月份交付811辆,3月份交付1373辆。从实际交付量来看,蔚来第一季度超额完成交付目标。

但是,近日美国律师事务所Pomerantz对蔚来汽车及其部分高管提起诉讼,这是美国第三家律师事务所对蔚来汽车提出诉讼,此前美国律所Kaplan Fox & Kilsheimer和Rosen已提起集体诉讼。三家律师事务所集体诉讼的原因是,蔚来汽车的重大虚假和误导性陈述。

作为在美国上市的企业,Pomerantz表示蔚来汽车在2018年9月12日至2019年3月5日期间就公司业务、运营和合规政策作出重大虚假和误导性陈述。

Pomerantz表示,蔚来在今年1月30日宣布发行6.5亿美元可转债时,蔚来汽车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递交文件,文件中重复了2018年12月ES8的销量,而且在随后召开的电话会议上,蔚来高管向投资者保证,ES8和ES6的需求强劲,中国政府补贴的任何变化都不会对蔚来产生重大影响,因为高端汽车购买者对价格敏感度较低。

但是,在3月6日蔚来汽车发布未经审计的2018年四季度和全年财报中,蔚来汽车不仅宣布终止上海建厂计划,而且还披露1月和2月ES8的销量分别只有1805辆和811辆。另外,蔚来汽车CFO谢东萤还表示,受新能源补贴影响,预计今年二季度的交付数量还将继续疲软。

财报发布后,蔚来汽车的股价大幅下挫,从10.16美元每股ADS跌至7.09美元。因此美国三家律所认为,蔚来和CEO李斌在明知1月和2月销量大幅下滑的情况下,仍在递交SEC的文件和电话会议中作出虚假陈述,误导投资者并使其蒙受损失。

对此,蔚来汽车方面向记者表示,公司认为上述指控没有根据,并将积极为自己辩护。(编辑/朱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李龙瑶 PA04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