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送什么车?花多少钱?有车以后CEO揭秘外滩6000平米巨屏广告投放幕后故事!

2019年04月15日 23:58:0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4月14日上海车展前夕,浦东陆家嘴金融贸易区标志性建筑花旗大厦面积超达6000平方米的LED巨幕上,突然播出了一则“答题通关,头奖得新车”的广告。该广告声称,只要在有车以后的公众号、小程序或APP上玩答题游戏,便有机会获得一辆全新的SUV!

“真的假的?还有这样的好事?”随着广告的播出,消息越传越广,有车以后的答题游戏立即被引爆,有车以后车友群的粉丝也炸开了锅,纷纷在群内刷屏分享,玩得热火朝天。作为腾讯唯一战略投资的汽车类新媒体,创业仅4年多的有车以后此次如此大手笔,背后究竟有什么故事?带着这个疑问,我们第一时间采访了有车以后CEO徐晨华。

“一场低成本的事件营销”

作为上海的地标式建筑,花旗大厦LED大屏的广告费用在国内首屈一指。本次有车以后不仅霸屏一周,还将在游戏活动中,给头奖得主免费送出一辆价值25万元的威马EX5 Pro!对此,徐晨华在接受采访时却低调地说:“这只不过是一场低成本的事件营销”。

有车以后CEO徐晨华先生

在徐晨华看来,低成本如果只有低效果,这样的营销其实只是浪费精力,也浪费了品牌推广的时间成本。而有些时候,成本看似高昂,但凭借品牌合作方的影响力和资源,再加上联合营销企业的助力,反而是花小钱办大事儿。花旗大厦的广告费用虽然价值不菲,但换来的超高传播声量和反响,绝对物有所值。

找准风口、顺势而为的营销策略 

2018年11月,有车以后小程序二度登顶小蛮腰

 找准风口、顺势而为一直是有车以后的品牌营销策略。徐晨华说,在过去几年里,有车以后非常幸运地踩准了几次风口,给公司的品牌带来一定的知名度。

2016年5月,微信公众号如火如荼,在投资人的大力支持下,有车以后首支广告登陆中央电视台新闻资讯频道,一炮而红,成为央视历史上首个投放广告的微信公众号;

2017年11月广州车展前夕,微信小程序方兴未艾,有车以后小程序广告闪耀广州塔,引发全城围观,成为首个登顶广州塔的小程序;

2018年11月,当敏锐觉察到小程序即将成为国民应用时,有车以后小程序再度霸屏广州塔,正式对外宣布公司战略目标——将有车以后小程序建成国内最大的社交汽车新媒体平台。

如今在上海车展前夕登陆外滩,发起玩游戏送车的社交新玩法,不得不说是有车以后对汽车社交流量的先知先觉。

流量红利的核心在于社交

对于汽车社交流量,有车以后自有一番自己的见解。徐晨华指出,2019年虽然大势不好,但是“二三四线城市的10亿用户是没有冬天的”。在车市下行的背景下,真正能让有车以后成长起来、提供新的流量红利的途径,就是社交!

过去一年,有车以后推出了业界首创的新车短视频信息流直播模式,用图文+短视频的形式进行现场直播,使内容更实时、更真实、更互动。为了增强与用户互动,有车以后还做了大量的猜车活动、答题游戏以及业界唯一的3D看车功能,效果显著。

2019年3月,有车以后正式对外公布了打造“汽车+社交”平台新物种的战略计划。

本次答题送车活动,正是有车以后在汽车社交上的又一次大胆尝试。用徐晨华的话来说,“如果没有形成和用户的真正互动,一旦福利结束,很可能这个产品就结束了。有车以后的营销方向,简单说就是小成本大产出,以精准的用户定位+内容投放,形成长尾效应”。

据了解,成立于2014年10月的有车以后,依托“公众号+小程序+社群”,已经发展为中国领先的集内容、技术、电商为一体的新媒体平台,是全国第一社交汽车垂直媒体。有车以后全平台用户数已经突破7000万,累计获得了包括腾讯、梅花创投、梅花成长基金、真成基金、海纳亚洲(SIG)、真格基金等13家国内顶级机构共计6轮投资,公司目前估值20亿元人民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