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大众集团因发奖金再遭立案调查

2019年04月22日 15:52:03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讯 据德国商报报道,在“柴油门”事件爆发之后,一位涉事的前大众高管仍然获发高额奖金。检察院调查人员正在调查这笔奖金发放是否是合法合规的。

(图片:大众集团)

大众又因为“柴油门”事件惹上了新麻烦。德国布伦瑞克国家检察院怀疑大众集团涉嫌给一位参与了尾气排放作弊的研发部门高管违法发放奖金。记者向大众集团证实了确有此事,目前大众集团正在积极配合调查。

本次案件所涉及的高管名为汉诺,“柴油门”事件发生时担任驱动电子元件部门负责人,于2015年十月离职。汉诺被认为是整个尾气排放事件中的关键人物。汉诺也是此次和前大众集团首席执行官文德恩教授一起因在“柴油门”中有欺诈行为被起诉的几名高管之一。

检察院调查人员认为,汉诺应为尾气排放作弊事件负主要责任。但像其他因尾气排放事件被起诉的高管一样,汉诺否认了一切指控。

调查中检察官发现在尾气排放丑闻爆发之后,大众集团仍向汉诺支付了多笔奖金,总金额高达数十万欧元。原因是在“柴油门”爆发之后,汉诺仍被留任了一段时间。

研发部门其他被怀疑涉及参与操纵柴油发动机尾气排放的高管都在丑闻爆发后被立刻辞退了,只有汉诺仍然被留了下来。

大众这样做的原因被怀疑是由于汉诺在“柴油门”的后续处理过程中扮演了关键的角色。对于大众集团来说,汉诺简直是关键证人。事件爆发之后,汉诺立即交出了一份主要涉事人员名单。作为对这一信息的回报,大众集团放弃了针对汉诺的民事诉讼。

大众集团同时也保留了汉诺作为大众雇员的身份,每月仍然支付固定的工资,年终奖也照发。然而,虽然能够避免来自雇主的民事诉讼,但刑事诉讼以及布伦瑞克检察院的起诉还是照常发生了。

检察院现在要调查汉诺所获年终奖的合法性。这一细节是在检察院调查尾气门事件的过程中被发现的。当前还不能明确的是,针对此事检察院会起诉哪一方,雇主还是雇员。

大概率不会是针对汉诺。更有可能的是,检察院会对那些批准给汉诺发放年终奖的大众高管进行追责。

布伦瑞克检察院曾处理过一起与大众有关的类似案例。2017年,大众集团被检察院质疑给部分工会委员会成员发放的过高的薪水,其中包括工会委员会主席贝德罗·奥斯特洛(Bernd Osterloh)。此事的处理结果是勒令大众集团大幅降低这部分工会委员会成员的待遇。

布伦瑞克检察院已经针对多位大众高管人员提出了关于待遇过高的质疑,甚至包括一批前大众集团董事会成员。

此外,检察院还质疑部分高管涉嫌逃税。因为给工会委员会成员发放的部分不合规的工资是通过特殊商业支出的形式实现的。这就给逃税制造了便利。检察院也打算针对此事对大众集团提起另一个诉讼程序。(编译/Tanja)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李龙瑶 PA04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