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大众股东大会暂不解除施泰德职务

2019年05月16日 10:56:0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讯 据德国汽车周刊报道,近日召开的大众集团股东大会上,对董事会和监事会成员进行了任免。但针对前奥迪首席置信管施泰德(Dr. Rupert Stadler)的职务免除问题,还是没有做出最终决定。考虑到施泰德仍在接受“柴油门”事件的相关调查,股东大会决定延期表决。

(图片:前奥迪首席执行官施泰德)

本次大众集团股东大会对其余2018财年的董事会和监事会成员大部分做出了调整,比例高达94.95%。

目前,施泰德仍在接受德国慕尼黑地方法院的调查,罪名是涉嫌在“柴油门”事件有欺诈。起诉书中写道,施泰德在知晓美国市场在售车辆上安装有操纵尾气排放的作弊装置之后,仍然批准在欧洲区域继续销售。在一个被截获的电话中,施泰德要对一名奥迪员工停职处理,而这名员工很可能是“柴油门”的知情人士。在2018年6月份,施泰德因涉嫌掩饰真相被捕。

近期,施泰德曾提出申诉,但以失败告终。在被捕4个月之后,施泰德在有限制条件的情况下获保释。他被严格禁止与共同被告或证人联系。施泰德仍被怀疑有很大的作案嫌疑。

联邦法院法官表示,本案拘留审查的申诉在程序上已经完结。慕尼黑地方法院的执行决定才关键。

施泰德于2006年12月接替文德恩成为奥迪集团首席执行官。从2010年开始,施泰德成为大众集团董事会成员,同时兼任保时捷控股的监事会成员。在施泰德被捕之后,拉姆·肖特接任奥迪首席执行官。

编译:Tanja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马青竹 PA017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