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大众集团CEO迪斯:大众集团的估值明显偏低

2019年06月15日 11:12:0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讯据德国商报报道,大众集团首席执行官表示对旗下各品牌之间的合作紧密程度不满意,要求各子公司CEO关注协同发展。大众集团首席执行官赫伯特·迪斯(Herbert Diess)日前表示,集团各品牌之间的协同效应没有得到充分发挥,在这方面还有很大的成本节约潜力。

本周,大众集团各品牌全球共500名高管共赴狼堡参加集团全球高管会议。会上,迪斯强调说,大众集团还有很大的潜力有待挖掘。通过平台的运用、材料成本的优化、软件的开发等措施可以进一步降低支出水平。这是管理团队的任务,充分利用这些机会,最终实现各品牌协同发展。

在股票市场上可以明显看出大众集团作为一个整体还有许多不足之处。迪斯表示,大众集团的估值明显偏低。大众的股价只相当于营业利润的不到五倍,这明显低于达克斯平均水平。

迪斯要求集团高管们更关注大众在资本市场的价值,因为股价提升一方面可以反映盈利实力和财务实力,另一方面也是未来发展能力的体现。自有股票将是汽车行业即将到来的下一轮整合中重要的收购货币。

在旗下各品牌协同发展方面,迪斯特别指出奥迪在这方面的潜力有待发掘。虽然奥迪保时捷有共享电动车平台的计划,但这还远远不够。品牌之间的合作是取得成功的一个关键因素,而奥迪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迪斯同时表示,大众品牌也有很多不足,特别是在管理方面。大众品牌在管理方面效率低下。上周,大众对外宣布,将在未来四年内减少狼堡总部4000个行政工作岗位。这些工作岗位将通过数字化流程替代。

生产方面也没能让迪斯感到满意。迪斯表示,部分生产基地至今为止都还没能出现值得为之称道的劳动生产率提升。虽然迪斯没有指明是哪些工厂,但据猜测他应该主要是指位于德国的生产基地。如果大众品牌可以提高整体的劳动效率,利润率方面有可能可以提高两个百分点。

至2025年,大众集团希望可以达到资本回报率超过15%。目前的水平还远远达不到这个要求,2018财年大众的资本回报率仅为11%。

大众集团董事会成员看来,整个集团还有很多其它的地方有待改进。比如说个别品牌之间的重叠过大,大众集团要继续推进差异化发展。通过这种方式,可以显著提升单一品牌的市场价值。大众斯柯达品牌就有这个问题,产品组合雷同度过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李志 PA02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