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FCA和雷诺重启合并谈判的关键是?

2019年06月18日 08:33:07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林扬

凤凰网汽车讯(编译/林扬,编辑/董世昂)近日,据国外媒体报道,FCA集团和雷诺能否重启合并谈判,实际上取决于日产和法国政府。此前,FCA撤回与雷诺合作提议时提到,主要原因是“法国目前不存在支持此类合并顺利进行的政治条件。”

一名不愿告知姓名的知情人士透露,重启谈判的条件就是法国政府松口表示放弃对雷诺的掌控。该知情人士说道,选项之一是FCA承诺保证法国的工厂和就业,而法国政府同意减持15%的雷诺股份。

法国政府曾表示,对于雷诺而言,修复与长期合作伙伴日产汽车的关系将比考虑与FCA的联盟更为重要。法国政府还认为FCA和雷诺是否能成功合并取决于日产汽车的支持。上周,雷诺董事会中一位来自日产的董事在一场非正式投票中弃权,导致了雷诺和FCA的合并计划搁浅。

尽管谈判失败后各方相互指责,但雷诺、FCA和法国政府已对可能达成的交易敞开大门:它们正准备迎接席卷整个汽车业的代价高昂的变革,比如开发电动汽车和自动驾驶汽车。

雷诺董事长盛纳德上周在股东大会上表示:“我认为和FCA的合并项目是绝对非凡的。”而FCA在撤回收购要约时表示,仍“坚定地相信”合并的提议“很有吸引力”。法国经济与财政部长勒梅尔也表示,这是一个“有趣的机会”,一旦雷诺-日产联盟得到加强,谈判可能会重启。勒梅尔本月早些时候对法新社表示,法国政府将考虑削减雷诺的持股,以帮助巩固其与日产的联盟。一直以来,日产都对法国政府的影响力感到不满。

另据据意大利《24小时太阳报》报道,FCA首席执行官麦明恺6月14日可能在巴黎会见了雷诺高管,开始了新的谈判。对此报道,FCA发言人拒绝置评。  

一位知情人士6月14日曾表示,日产准备接受雷诺提出的增加董事会席位的要求,此举或将缓解两家公司之间的紧张关系。此前,雷诺董事长盛纳德威胁称,将在6月25日的日产年度股东大会上放弃支持日产的管理改革计划。

盛纳德这一态度显然是在回击日产拒绝支持雷诺与FCA结盟这件事。雷诺持有日产43.4%的股份,弃权意味着改革方案将“流产”。

日产雷诺的代表均拒绝置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董世昂 PA030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