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安永:汽车业将大洗牌 弱势车企将被碾压

2019年06月21日 08:59:02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王晗宇

凤凰网汽车讯 德国当地时间6月21日,德新社报道,安永最新调查分析预测汽车产业将大洗牌,汽车公司将合作、合并来应对销量和利润下滑,电动车、自动驾驶变革。

安永合伙人、汽车和交通运输部门负责人Constantin Gall分析汽车产业合的趋势是合作和合并,“我们将面临市场和产业大洗牌”。他说:那些没有站在领导地位的公司将面临被碾压的下场”,“如今不少自主的汽车公司将在未来成为少数超大汽车集团的附属品牌”。

根据安勇分析,汽车产业的合作和合并将有益于汽车公司应对电动车和自动驾驶技术的变革,以及帮助车企在销量、业绩和利润上占据有利地位。

然而,安永分析数据显示,汽车产业日进斗金的辉煌已成昨日黄花,销量、营业额和利润都在持续下跌,目前已经是自2011年以来的车业的最差纪录。根据安永,日本汽车公司2019年第一季度运营利润比去年同期下滑了40%,德国的大众、戴姆勒和宝马的运营利润同比减少了29%。只有韩国车企的运营利润有所上升。

据悉,戴姆勒是今年第一季度世界利润最高的车企,利润率达7.1%。这个数字虽然不低戴姆勒去年同期的数字,但依然高过其他车企今年第一季度的表现。

丰田以6.8%的利润率排名第二。三菱(6.5%)和大众(6.4%)分列第三和第四。宝马以2.6%的利润率未入前十名的榜单。

安永汽车专家Peter Fuß表示:“汽车公司的盈利能力全方位下滑。随着销量减少,我们预计汽车公司的价格战会愈演愈烈,这将进一步压缩车企的盈利空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王晗宇 PA012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