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Waymo 将与雷诺-日产联盟合作自动驾驶汽车

2019年06月21日 09:00:0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林扬

凤凰网汽车讯 近日,据国外媒体报道,6月20日雷诺-日产联盟与谷歌母公司Alphabet旗下自动驾驶公司Waymo签署独家协议,建立合作伙伴关系,计划在法国和日本推出无人驾驶出租车、货车服务。

上周,初创企业Aurora和FCA集团签署了一项协议。与此同时,大众集团表示,与福特就投资福特自动驾驶汽车子公司以及Argo AI的谈判取得了进展。

现在雷诺-日产联盟也加入了自动驾驶汽车的激烈竞争中,此次合作仅仅是迈出的第一步,联盟高管表示,现在就确定哪款车型将在何时进行测试或商业部署还为时过早。

截止到目前,Waymo已经跟FCA集团合作,后者为其自动驾驶叫车服务提供了Pacifica小型货车车队。另外,这家公司还跟捷豹路虎也达成了合作协议,后者的I-Pace将作为其自动驾驶叫车服务的豪华选项。但与这些交易都不同,Waymo和雷诺-日产的合作不包括供应任何汽车。

雷诺首席执行官蒂埃里•波洛雷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我们相信这一合作关系将使雷诺加快兑现共享移动出行服务的承诺,在重要的战略市场上走到最前沿,并造福整个汽车生态系统。”

Waymo首席执行官约翰·克拉夫西克说道:“对于Waymo来说,这是将自主技术推向全球舞台的理想机会。随着联盟的规模和国际影响力扩大,Waymo将为日本、法国乃至其他国家的乘客和企业提供安全的无人驾驶服务。”

日产发言人Azusa Momose称,雷诺-尼桑-三菱联盟将研究日本和法国地区对自动驾驶汽车的具体需求。Momose表示,目前的协议只是探索无人驾驶移动服务商业模式的第一步,随着项目的进展,每家公司的专门团队将共同致力于技术方面的工作。

日产CEO 西川广人补充称,通过雷诺日产在汽车行业的专业知识和战略合作伙伴Waymo在自动驾驶方面的专业知识,双方都能探索新的机会,扩大投资组合。

雷诺-日产-三菱联盟业务开发部高级副总裁Hadi Zablit在巴黎对记者表示,在具体实施方面,汽车制造商们不一定会提供与Waymo相同的服务,但此次合作为Waymo成为AI技术领导者的雄心增添了更多动力。

去年,Waymo曾在美国凤凰城推出完全自动驾驶出租车服务,但半年后车内仍然配备有人类安全驾驶员,并只向数百名此前参加过测试项目的乘客提供服务。(编译:林扬)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王晗宇 PA012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