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雷诺-日产联盟部分联合业务部门正在被裁撤

2019年06月21日 09:03:07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林扬

凤凰网汽车讯 近日,英国《金融时报》报道,雷诺-日产联盟的几个联合业务部门正在面临裁撤,原因是联盟前董事长卡洛斯·戈恩涉嫌财务不当行为被捕后,两者之间的整合停滞。

据消息人士称,雷诺-日产联盟的轻型商用车、销售、营销以及通信等联合业务部门正在裁员。与此同时,负责联盟日常运作的戈恩“首席执行官办公室”正被解散。在去年11月被捕之前,戈恩曾承诺让联盟关系“牢不可破”。

去年3月,戈恩任命了采购、工程和制造等联合部门领导人,并派遣新的跨公司团队来协调联盟质量、售后服务等业务的发展,以期在2022年底实现每年100亿欧元(约合人民币774亿元)的协同效应。而早在2017年,雷诺日产就成立了轻型商用车业务部门,以共享雷诺在货车方面的专业技术以及日产的卡车技术,该部门直接向戈恩汇报。

《金融时报》称,自戈恩垮台以来,雷诺日产管理团队之间的关系日益紧张。该报道称,联盟的一些业务部门将被裁撤,另一些业务则被忽视。

戈恩被捕动摇了雷诺日产长达20年的联盟关系。雷诺持有日产43%的股份,而日产希望自己能够在合作关系中拥有更大的影响力。

本月早些时候,在日产汽车不知情的情况下,雷诺和FCA就合并事宜展开谈判,此举导致雷诺日产之间的关系更加紧张。而后,雷诺董事会的日产代表在雷诺与FCA的合作交易中投了弃权票,一定程度上导致雷诺与FCA的会谈暂时中止。(编译:林扬)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伊冬 PA002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