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大众或于7月批准与福特的自动驾驶和电动化联盟

2019年06月28日 09:08:08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林扬

凤凰网汽车讯 近日,据国外媒体报道,有知情人士报道称大众集团监事会计划在两周后召开会议,讨论并可能会批准与福特之间深化合作的一系列举措。

今年1月,大众福特正式宣布组建战略联盟,并签署了首项合作协议。根据协议,两家公司最早将于2022年推出共同开发的商用车车型和中型皮卡车型。当时,两家汽车制造商还签署了一项合作备忘录,旨在探索自动驾驶、智能移动出行服务和电动汽车等领域的潜在合作机会。

上述不愿透露姓名的知情人士称,大众将在7月11日的监事会上讨论与福特的进一步合作,其中就包括联合开发自动驾驶技术和电动汽车技术。

对此报道,大众监事会发言人拒绝置评。

大众董事会由20名成员组成,包括主要股东和工会的最高代表。福特一位发言人表示,与大众的谈判在多个领域取得了成效,一旦确定了更多的细节,福特会与公众分享。

大众CEO迪斯本月早些时候在位于德国沃尔夫斯堡的大众总部向500名高管表示,与福特的谈判“进展顺利,已接近尾声”。与福特的合作是大众削减成本计划的一部分,研发新技术往往需要巨额支出。

早前就有知情人士表示,大众福特的合作可能包括对福特自动驾驶子公司Argo AI的投资,交易最早可能在7月份宣布。其中一位知情人士说,大众福特的联盟是为了与谷歌子公司Waymo以及通用旗下的Cruise展开竞争。

今年2月底,有知情人士称,大众福特将Argo AI的市值定在4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275亿元)左右。大众福特正在讨论的框架是类似于合资企业,双方对自动驾驶技术拥有同等的所有权。

除了和福特合作之外,大众集团卡车部门Traton SE的上市也是大众提升其市值的关键举措之一。迪斯向大众高管表示:“汽车行业即将进入整合阶段,高市值是收购的重要筹码,也是我们转型期间寻求合作伙伴的筹码。”

今年1月,大众福特初步制定联盟计划的时候,迪斯就排除了与福特建立股权关系的可能性。

汽车行业向电气化的转型伴随着高昂的投资成本,传统上存在于汽车制造商之间的竞争开始减弱。汽车制造商正寻求扩大规模,以分摊制造电动车和自动驾驶汽车的成本,然而对自动驾驶巨额投资的回报很难预测。

FCA集团和雷诺曾就结盟进行谈判,尽管后来谈判搁浅。戴姆勒和宝马也在共享出行和自动驾驶方面展开了合作。(编译:林扬)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冯禹森 PA010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