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上汽总裁陈志鑫:建议为新能源车提供稳定的政策环境

2019年07月03日 19:29:03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讯“建议提供稳定的政策环境,并在使用环节给予必要支持。“对于当下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发展,7月2日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裁陈志鑫在2019世界新能源汽车大会上呼吁。

当下,新能源汽车补贴已经处于尾声,传统燃油车正经历国五和国六排放标准的转换期。从2018年开始,中国汽车市场销量已经连续下滑一整年。受补贴政策的调整,今年5月,中国新能源汽车产销量分别为11.2万辆和10.4万辆,比上年同期分别增长16.9%和1.8%。截止5月份,曾保持两位数高增长的新能源汽车增幅明显放缓。

尽管如此,陈志鑫认为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已经具备市场领先优势、机制领跑优势和战略领航优势。

其中,市场领先优势方面,中国市场新能源市场占据全球半壁江山,中国市场的领先优势不仅体现在销量,更体现整个产业链;机制领跑优势方面,中国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机制,加快新能源汽车的发展。引导企业从自发走向自觉,有效壮大市场主体,极大激发市场活力,推动中国汽车工业在面向未来的核心技术,技术标准领域,走在世界发展前列。战略领航优势方面,中国新能源汽车所取得的成绩,让汽车巨头重新审视自身在电动化领域的发展战略并下定决心掉头转向电动化发展。

从2009年的“十城千辆“开始,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经过近10年的发展,年产销量已经突破120万辆。对于当下的新能源汽车产业,陈志鑫认为“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正处于政策主导向市场主导的成长期“。他表示补贴取消,市场肯定会经历一段时期的阵痛。但经济规律显示,只有当市场需求成为行业力量,产业才具备发展的基础。

对于即将到来的新能源汽车新发展阶段,陈志鑫表示上汽集团将坚持技术进步,满足更高的产品要求;完善技术布局,应对更大的成本挑战;创新技术融合,提供更好的出行体验四方面努力。

同时,陈志鑫表示中国新能源汽车取得今天的成绩来之不易,对产业管理者提出三点建议:提供稳定的政策环境并在使用环节给予必要支持;建立双积分交易宏观调控制度,避免价格大起大落;加快燃料电池加氢站等基础设施和技术标准建设。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李龙瑶 PA04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