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长安汽车总裁朱华荣:熬过去就是春天,2023年电动车爆发

2019年07月03日 19:29:17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讯 7月2日,2019年世界新能源汽车大会在海南博鳌举行。会上长安汽车总裁朱华荣发表题为《以创新驱动,突破至暗时刻,助推新能源汽车产业健康发展》主题演讲,指出补贴退坡时代,熬过去就是春天,电动汽车将在2023年进入爆发阶段。

在概括汽车产业的形势时,朱华荣提到,2015年,中国的新能源汽车已经达到了世界第一;2018年,中国汽车产业还有唯一的一个增长就是新能源汽车。在他看来,中国正在引领世界汽车工业新一轮的伟大变革。

朱华荣指出,中国新能源产业处于重要转型期,政策、用户和产业链是拉升整体市场需求,创造盈利价值的核心驱动力;车企作为这一轮变革主体,需要直面诸多不确定性问题的挑战,可能面临生死存亡。对于汽车产业发展所遭遇的问题,朱华荣认为,任何产业发展总会有一些问题,不宜过分扩大。

“补贴大退坡时代,熬过去就是春天。”朱华荣对未来充满期待,并认为,2023年将迎来电动汽车的爆发年,同时,他在演讲中表达了对智能化的高度重视,指出,无智能不未来,未来汽车是大型智能移动终端;无生态不未来,上一轮汽车产业是围绕产品为核心转为以用户为核心,中国品牌将大有可为。

至于后补贴时代如何破局,朱华荣给出了四点建议:1、保持政策稳定性、超前性、可持续性,推动公共领域切换新能源汽车;2、行业领域抱团取暖,携手前行,聚集资源,快速突破行业共性难题;3、企业领域回归初心,聚焦用户、产品、服务的体验;4、社会方面,消费者、媒体要关心和支持电动汽车产业,要包容创新发展过程中正常的“试错”。

在谈到长安汽车在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发展规划时,朱华荣表态,“香格里拉”计划是长安汽车的重中之重,计划到2025年,新能源汽车销量占比超过25%。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李龙瑶 PA04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