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国机智骏GX5下线 销量目标三年5万、五年10万

2019年08月06日 18:18:0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今日(8月6日),“智行悦心”国机智验全球合作伙伴大会暨GX5下线仪式在国机智骏汽车智造基地举行。作为国机智骏旗下首款车型,GX5的顺利下线标志着企业耗时两年打造的覆盖设计研发、生产制造、供应链管理的完整造车体系正式进入实战状态。

根据国机智骏的判断,新能源汽车消费市场将从一、二线限行城市扩散至三四线及以下城市;新能源汽车补贴退坡加速,从政策驱动转向市场驱动,消费回归理性,经济性和实用性成为购用车的第一诉求。作为国机智骏“产品大众化,企业国际化”战略指导下的首款车型,GX5肩负打造“纯电动国民车”的目标。GX5使用RAS电动汽车专属底盘结构,NEDC续航里程338公里;拥有Super ID专属身份记忆识别、云端互联等智能配置,并搭载了自主开发的Ze-link智能语音交互系统。下线仪式后,GX5将进入批量生产阶段,并在今年四季度上市。

后续国机智骏将在2023年前推出16款电动汽车,并同步规划左、右舵车型,构建覆盖轿车、SUV、MPV、轿跑等新能源汽车细分市场的产品阵营。渠道建设方面,2019年将建成340多家销售和服务网点,初步形成全面覆盖的销售服务网络。

与首台量产车同时亮相的还有国机智骏智造基地。基地规划占地面积1300余亩,总投资规模80亿元,一期年产能10万辆,智造基地涵盖冲压、焊装、涂装、总装、电池、轻量化等六大工艺车间及相关配套设施。

首车量产下线同时举办全球合作伙伴大会,国机智骏意在展示其国际化战略,产品方面,左、右舵车型的同步生产是面向全球市场。在国机智骏全球合作伙伴大会上,超过200家全球供应商、全国经销商和海外战略伙伴齐聚。

有别于其他造车新势力的轰轰烈烈,具有国资背景的国机智骏在融资和营销层面都相对低调。此次新车下线,国机智骏士气大振。国机智骏总裁张欣表示,对于今后在销量方面的目标是三年5万辆、五年10万辆。按照其详细规划,销量今年达到1万辆,明年预计实现6万辆。

国机智骏定下的目标颇具挑战。从当前国内整车市场的走势以及新能源汽车市场的增速出发,国内市场可能满足不了国机智骏的“胃口”。不过,国机智骏显然早有打算。从产品层面左、右舵车型齐发就不难看出端倪——国机智骏有意冲击国际市场。

除了车型,其他各方面的准备也在进行当中。 目前,国机智骏已经搭建了“三国六地”全球化研发和制造体系,与国际顶级汽车零部件供应商和十几个国家的经销商集团达成了战略合作。

覆盖海外市场的经销商网络的建设也在进行当中。国机智骏的工作人员透露,国机智骏母公司国机集团手中掌握着丰富的海外经销商资源。如果这部分资源能够加以合理应用,显然是一般车企无法企及的加分项。

国机智骏意在围绕新能源汽车产业核心价值链环节,打造一系列科技创新、机制创新、资本创新平台,形成整车、科技、服务三大产业融汇的生态集群。大会现场,国机智骏分别与携程公司、巴基斯坦JEZ GROUP公司、以色列MANOR GROUP公司、联通研究院及赣州联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将在旅游出行服务、海外市场拓展、5G及无人驾驶技术研发应用、智能制造等多元领域加速布局。

圈中早有共识,新能源汽车制造不是坦途;随着产业、政策以及消费者日渐成熟,竞争之激烈已经今非昔比。好在,国机智骏已经做好了准备。张欣在他的讲话中指出,国机智骏已经意识到产业存在政策、技术、团队、资金四大风险,但他同时指出:“国机智骏会坦然面对,在做好充分准备的条件下稳步前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责任编辑:李龙瑶 PA04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