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外媒:大众汽车欲收购国轩高科?

2019年08月24日 15:54:0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编译:可可

凤凰网汽车讯 德国《汽车周刊》8月24日报道,大众集团计划进一步投资中国动力电池供应商,潜在目标为国轩高科动力能源有限公司。

知情人士表示,大众为了保持在中国汽车市场的优势和技术优势,计划投资中国动力电池供应商。大众正在讨论收购或建立合资公司的可能性,投资目标集中在具有电动汽车技术的公司。知情人士表示大众正在考察多个潜在可能公司,其中包括国轩高科。

分析人士表示,动力电池技术对大众至关重要。尤其是在大众致力于在中国汽车市场上大力推广电动车的大背景下。大众目前在中国的动力电池供应商是宁德时代(CATL)。

大众集团CEO迪斯(Herbert Diess)在4月举行的上海车展上宣布,大众到2028年生产2200万纯电动车中,超过一半的电动车将来自中国。

知情人士表示,大众目前还没有做出最终决定。大众官方证实了这一消息:“大众正在和多家中国当地汽车供应商洽谈”,“我们正在评估中国的动力电池供应量,这对于我们量产电动车至关重要”。

媒体公开后,股市对此反应良好。国轩高科的股价上升了6%,大众股价小升了0.4%。

国轩高科拒绝对此进行评论。

(编译:可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赵淼 PA035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