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法拉第未来被曝重组 贾跃亭或将辞任CEO

2019年08月29日 09:11:0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林扬

凤凰网汽车讯 (编译/林扬,编辑/董世昂)近日,据国外媒体报道,法拉第未来公司近期正在筹划重组公司,推进新的合伙人制度。在新的管理架构下,贾跃亭可能会辞去自己现有的职务,将公司顶层治理权交给“合伙人委员会”。

据知情人士透露,贾跃亭还将设立个人还债信托基金,以此来偿还国内债务,基金的资金来源为贾跃亭在法拉第未来的股权融资。除此之外,贾跃亭还表示他将出售部分现有的法拉第未来的股份,但数额尚不明确。

法拉第未来的前员工认为公司的失败完全是贾跃亭的错,他们指责贾跃亭“缺乏远见和执行力”。

早在2016年,法拉第未来首次在拉斯维加斯亮相的时候,就因推出FF ZERO 1概念车而轰动一时,紧接着2017年法拉第未来又推出FF91,这是一款全电动SUV,具有半自动驾驶功能,这在当时是一场革命。然而人们对法拉第未来的发展表示质疑,2018年因为和恒大健康的关系破裂,法拉第未来没能及时拿到第二笔融资而陷入资金困境。雪上加霜的是,唯一一辆FF9预产车1则因着火导致损毁。

其实早在去年年底,法拉第未来就开始规划改革架构,目前公司内部的顶层治理架构和管理模型已经逐渐完成,如果没有特殊情况的话将会在近期宣布并执行。另外,为了确保合伙人计划的顺利实施,贾跃亭很有可能会辞去法拉第未来全球董事长和CEO职务,并由资深的汽车行业人士出任CEO。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董世昂 PA030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